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僑界支援抗疫向社區僑友派物資傳遞溫暖

分享到:
2022-03-23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近日有所回落,社區防疫工作依舊沒有停下。香港僑界社團聯合會組織“僑青義工突擊隊”,深入社區派送防疫物資。3月23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和副會長梁日輝帶領部分“僑青義工突擊隊”成員,攜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和區議員梁嘉銘辦事處的義工,前往葵青區葵芳邨和青衣長康邨的社區,向基層街坊贈送快速抗原檢測劑3000支、酒精消毒紙巾60000片、清潔噴霧劑30樽,酒精搓手液36樽等抗疫物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告訴中通社記者,“香港僑界社團聯合會早在二月初就開始了物資支援行動,聯合各區的議員向基層民眾派發生活物資。第一批抗疫物資派送是到尖沙咀的少數民族社區。上星期,我們去到了土瓜灣社區和北角社區為街坊派送抗疫物資。這一次來到新界西,未來,我們還會給學校和安老院舍捐獻‘消毒通道”,人走過去就可以消毒。”

他表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的會員如果需要物資的支援,可以聯絡僑界社團聯會的幹事,由幹事進行所需物資的統計。籌備完成後,在幹事和各區議員社工們的聯合努力下,盡力緩解僑友們的抗疫壓力。


香港中通社圖片

迎著陣雨,僑青義工成員們驅車趕到位於青衣的長康邨社區。義工們有序的將物資搬運到集合地,制定好分發策略後,有條不紊的穿戴防護服、手套和防護面罩。黃楚基表示,“讓義工們穿戴防護服既可以保障他們的安全,也可以保護社區的居民。我們將防疫物資發放到有需要的社區街坊的信箱裏,也是減少大家接觸的機會”。

香港中通社圖片


來到康盛樓後,黃楚基向香港中通社記者介紹,僑界社團聯合會在疫情期間幫助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3月初,88歲的抗美援朝老兵何敦夫和太太兩人確診了新冠肺炎,依照特區政府的規定,兩人只能在家進行居家隔離。但由於家中只有兩人相依同住,又年事已高,壓力很大的何敦夫便撥通了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秘書處的電話。在了解到何老先生的困境後,僑界領導立刻安排將急需的物資第一時間送至老人手上。

黃楚基還聯繫了香港民建聯陳勇副主席,轉告了何老先生的困境狀況,希望借助民建聯廣泛的地區聯絡網幫助處於困境中的僑友。在社工們的幫助下,何老先生夫婦安心的繼續居家抗疫。目前,何老先生夫婦體溫已恢復正常,還給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寫了一封感謝信。

他表示,未來香港僑界將繼續為香港抗擊第五波疫情奔跑出力,共克時艱。  (完)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