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捐贈口罩助力學童防疫

分享到:
2022-04-20 22: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顏琨)為支援有需要的學童做好防疫及檢測安排,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及全港社區抗疫連線4月20日啟動“學生重返校園健康支援計劃”,分別向路德會聖十架學校、聖彼得小學和培僑書院贈送防疫物資。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第五波疫情令學生停課許久,為了讓他們有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上學,必須要做好檢測、戴好口罩,社會各界都在籌集不同抗疫物資讓學生復課。戴好口罩不僅僅是保護自己,也在保護其他的小朋友。

立法會議員陳穎欣表示,現時學生每日上學前需快測,給一些家長造成額外負擔。她指出,除了繼續爭取政府派發抗疫包外,社區也有很多團體捐贈抗疫物資給學校,希望能減輕家長負擔,繼續努力抗疫。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午後,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民建聯中西區支部主席、青年民建聯秘書長劉天正到香港中西區聖彼得小學附近的行人路,為剛放學回家的學童派發檢測包及口罩。

劉天正表示,當日的行動為區內400學童派發檢測包及口罩。

香港中通社圖片

與此同時,沙田社區抗疫連線召集人鄧開榮、立法會議員李世榮及抗疫連線成員祝慶台,代表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向培僑書院中、小學會捐贈了6箱共計10800個N95兒童口罩、1600份快速檢測劑,并表示會繼續關注和幫助學校學童解決可能碰到的抗疫防疫困難,繼續組織、籌募快速檢測試劑、口罩等抗疫物,支援學校學生,同時,呼籲社會各界不松懈、嚴防疫情反彈,保護好學生和孩童。(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