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湖南企業捐600萬港元快測試劑支持香港學生抗疫

分享到:
2022-04-20 2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中國文化基金會“學生抗疫支持計畫”再獲愛心企業大額抗疫物資捐贈。湖南省聖湘生物董事長戴立忠4月20日宣佈,通過中國文化基金會捐贈價值630萬港幣的新冠抗原檢測試劑(其中首批5萬支已經交給香港學校),用於支持香港學生、學校抗擊新冠疫情,助力香港學生複課,為香港抗疫貢獻力量。



聖湘生物董事長戴立忠、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辦主任徐正憲、香港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湖南省民政廳巡視員廖國核、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主任廖鳳嫻、立法會議員譚嶽衡、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及受贈方代表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方仲倫等嘉賓出席。

聖湘生物董事長戴立忠表示,聖湘生物一直致力於創造社會價值,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是我們的本職工作,目前全港小學已開始分階段複課,希望這些抗疫物資能夠為香港學生複課及全港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貢獻聖湘力量。相信在兩地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戰勝疫情,東方之珠會更加璀璨輝煌。



香港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衷心感謝湖南省人民政府以及聖湘生物公司對香港教育界的支援!他說,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下,香港的第五波疫情大致穩定下來,感染個案數字逐步下降。特區政府會繼續負起穩控疫情的主體責任,不負總書記和中央對香港的期望。

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表示,此次捐贈是經過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辦公室協調,安排教育局為接收單位,最終確定由新界、九龍和香港島三個校長聯會來安排物資發放。聖湘生物是國家商務部抗疫物資重點出口企業,產品獲得了社會各界好評,是信得過的良心企業。按照當前政策,複學後的學生需要每天自測,那麼快測試劑對很多孩子多、並不太富裕的家庭來說是不小的負擔,所以聖湘生物是雪中送炭體現了企業、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湖南同胞對我們香港同胞,尤其是對香港孩子的大愛。

受贈方代表、新界校長聯會主席邱少雄表示,聖湘生物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大貢獻,得到國家衛健委的高度認同。感謝聖湘生物捐贈的高質量新冠抗原檢測試劑,我們新界、九龍和香港島三個校長聯會將會安排把試劑分送給全港學校,緩解學生自我檢測的急切需求,讓學生們感受來自聖湘生物的關愛。

中國文化基金會的“學生抗疫支持計劃”旨在募集抗疫物資支持香港學生和學校抗擊新冠疫情。到目前為止,已經募集並捐出(包含此次在內)的物資價值已超過1千萬港元。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