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向家鄉捐贈防疫應急物資

分享到:
2022-12-28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齊心協力,共克時艱”。27日下午,汕頭市濠江區委區政府在該區舉行防疫應急物資捐贈活動。在捐贈儀式上,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捐贈給家鄉退燒藥品、抗原檢測試劑等急需物資一批,包括KN95口罩2萬個、N95口罩8萬個、退燒藥10萬粒、抗原試劑2萬支。

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捐贈物資。  圖源:香港商報

自疫情防控相關措施優化調整後,濠江區的退燒藥品、口罩等防疫物資供應壓力增大。疫情與溫情交織,鄉誼與感動常在,家鄉防疫物資供應暫時出現困難牽動着在港鄉親的“濠江心”,在陳明勤主席的組織下,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迅速行動起來,多方籌措退燒藥品、抗原檢測試劑等急需物資。

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捐贈物資鼎力相助,是旅港鄉親與祖國、與家鄉守望相助、攜手同心骨肉深情的真實寫照。2020年初疫情暴發時,同鄉總會便衝破重重困難,調動各方關係,不辭辛勞、不計回報,多方奔走進行口罩“全球購”,並捐資30萬元用於家鄉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香港疫情形勢嚴峻之際,濠江區主動了解在港鄉親具體需要,根據同鄉總會的防疫物資需求,緊急籌集連花清瘟等醫療物資折合價值近20萬元,及時送往香港同鄉總會,助力在港鄉親夯實戰“疫”物資保障基礎。(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