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山海雖隔 僑心相連——海外深圳社團持續助力香港抗疫

分享到:
2022-03-11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通訊員 東波)山海雖隔,僑心相連,香港疫情牽動著海外深圳人的心。連日來,海外深圳社團紛紛行動起來,通過捐款捐物、錄製短視頻為香港加油打氣等方式,持續助力香港抗疫。


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向全港各區工商聯捐贈防疫物資


3月9日,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助港抗疫、深愛同行”捐贈儀式在深圳豪威科技大廈舉行,向全港各區工商聯捐贈一批防疫物資。


東波 攝


據悉,為支持香港抗疫,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積極統籌協調各屬會及會員,聯合加拿大深愛慈善基金會及Sci中加國際創新中心、深圳新願景天使創新產業投資基金發起了“助港抗疫,深愛同行”募捐活動。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齊佳等帶頭捐款,總會會員積極響應,匯聚愛心力量,支持香港抗疫。

活動得到了深圳市華僑公益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在短時間內協助總會採購了2萬多個N95口罩、3萬個核酸檢測盒,並捐贈給全港各區工商聯。據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介紹,這批防疫物資運抵香港後,將打包成“防疫愛心包”,派發給全港18區的基層市民和防疫物資緊缺的學校。

“風雨同舟,共抗疫情。” 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共同主席辛之寬表示,抗疫最重要的是團結,最迫切的是行動。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將繼續凝聚僑心僑力,與香港各界攜手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齊心協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我們期待和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在公益方面多互動多交流,攜手助港抗疫、聚力行善,用僑愛暖人心。” 深圳市華僑公益基金會會長陳鎮文表示,相信大家眾志成城,一定能助力香港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美東深圳總商會向香港大鵬同鄉會捐贈防疫物資


近日,美東深圳總商會聯合大鵬新區大鵬商會、深圳市聚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香港大鵬同鄉會捐贈一批防疫物資,幫助大鵬旅港鄉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東波 攝


美東深圳總商會會長梁鴻生和大鵬新區大鵬商會會長李建齊都是大鵬人,對家鄉大鵬懷有深厚的感情,希望能為幫助大鵬旅港鄉親抗疫盡一份心、出一份力。他們的想法得到了美東深圳總商會執行會長胡權輝、聚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總裁曹磊的大力支持,4人共同出資,採購了12萬個口罩和5000份檢測劑捐贈給香港大鵬同鄉會。

“香港和深圳山水相連、親如兄弟,我們作為海外深圳社團的代表,幫助香港同胞抗疫,義不容辭。”梁鴻生表示,有祖國這個堅強的後盾,有全國人民和海外僑胞的大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戰勝疫情。


泰中深圳總商會向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捐贈防疫物資


近日,泰中深圳總商會舉辦“四海同心 支持香港 齊心抗疫”援港醫療物資捐贈活動。泰中深圳總商會會長鄭楚標及總商會部分骨幹成員參加了活動。


泰中深圳總商會提供


“同心抗疫,香港加油。”活動中,泰中深圳總商會向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捐贈了1800盒蓮花清瘟膠囊、1萬個N95醫用口罩、1000套防護服,並錄製短視頻為香港加油打氣。這批醫療物資將在短時間內運抵香港,助力香港築牢基層疫情防控防線。

長期以來,泰中深圳總商會一直心系家鄉的發展,具有濃厚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此前曾多次發動會員企業捐款捐物,助力深圳家鄉抗疫。近期,香港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泰中深圳總商會再次迅速行動,緊急採購一批防疫物資馳援香港。

“希望為抗疫盡一份綿薄之力,幫助香港市民早日渡過難關。”鄭楚標表示,泰中深圳總商會將繼續密切關注香港疫情發展態勢,並根據香港社會的需要,提供有針對性的支持和幫助。(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