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一齊撐落去:粵港社團為香港特殊學校派防疫包

分享到:
2022-03-16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記者 李明珠)粵港兩地社團“灣區安全應急產業創新聯盟”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本月4日共同發起 “同舟共濟,一齊撐落去”愛心禮包大派送行動。第二批內地援港愛心禮包已经抵港,義工們16日將1900份愛心禮包派送給香港特殊學校的困難學生,與他們共度時艱。

香港中通社圖片

為號召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支援最需要幫助的香港基層困難群體度過疫情難關,兩個社團早前發起捐贈行動,至今逾20家愛心企業積極響應,共籌集約2.5億元人民幣的物資。

當日,義工分別將“家庭防疫愛心包”送到香港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保良局陳百強伉儷青衣學校等五間學校,並跟隨校方將物資派發給學生。防疫愛心包中含有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成人KN95口罩、兒童口罩、檢測試劑、面罩和手套等物品。

香港中通社圖片

負責生產抗疫愛心包的弓立醫療營銷總監李焯威告訴香港新聞網記者,聽到这一爱心活动的號召後,公司馬不停蹄日夜趕工,目標生產超過2萬個抗疫包驰援香港。當日派發的是第二批物資,涉及1900個爱心包。

李焯威說,疫情下很多基層人士、殘障學童的家庭都面臨嚴峻問題,作為企業希望可以將防疫物資送給基層人士。除了與社會團體合作之外,企業自身也會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必需的物資。

此外,據“灣區安全應急產業創新聯盟”志願者楊小姐透露,目前愛心企業捐贈金額仍在持續增長,不久將會有新一批抗疫物資抵港。(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