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中國商會舉辦多項活動慶回歸

分享到:
2022-06-29 20: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又是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一年。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紀念日,又是第六届特區政府履新的日子。香港中國商會安排了多項有意義的活動,慶祝這個特别的節日。 


首先,在佳節來臨之際,香港中國商會的義工來到觀塘啟業邨及黄大仙邨等,向獨居長者等需要幫助的群體派發數百份福袋,包括抗疫物資及生活用品,香港中國商會榮譽會長戴德豐先生也捐贈了一批四洲梳打餅、蛋糕、甘栗及天然礦泉水。探訪活動為社區長者送上節日的問候和關懷,讓他們能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促進社區和諧。活動反應熱烈。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感謝長者在過往對香港社會做出的貢獻。她说,每逢佳節倍思親,節日當前,我們更應關心長者。她表示,向本港基層社區及弱勢社群提供幫助,通過行動將更多愛心奉獻給有需要幫助的群體,由此獲得的滿足感和幸福感,建立更團結更和諧的社會,共同歡渡佳節。 

其次,香港中國商會主席、經緯集團主席陳經緯博士SBS捐出一百萬港元,為全港十八區有需要的學童派發抗疫愛心包,內含抗疫物資、生活物資及學習用品,包括小童中童口罩、快測包、酒精搓手液、維他命C、大米、文具套裝、口罩收納套等物資。由香港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協助包裝及幫忙派發,並由社區組織及小學協助。愛心包上寫著:“慶祝回歸廿五載,呵護幼苗傳遞愛”。表達的是陳經緯主席及香港中國商會同人的拳拳盛意! 

4月中開始,全港學校分階段復課,由於第5波疫情未完,且本港兒童的疫苗接種率偏低,家長樂見復課又擔心學童感染,喜憂參半。為防範風險,政府及有關部門雖有派發快測包,但僧多粥少,有見及此,陳經緯博士慷慨捐資,支持本港小學的抗疫工作,為多間小學學童贈送抗疫物資,保護學童的健康成長。活動於本月中旬開始,陳經緯博士派出代表前往多家學校,探望學童並送上抗疫物資。受益的學校、家長及學童紛紛對陳博士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 

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中國商會同人欣聆喜訊,激動萬分。紛紛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大日子,在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習近平主席的出席,充分彰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意義重大,我們都感到很振奮,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不負主席的厚望,報答主席的關懷。與全港市民一起,凝心聚力,同開新篇,再創輝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