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慶回歸,香港的展開方式

分享到:
2022-07-02 18:04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來到周末,香港雖然懸掛著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但回歸的喜慶仍然彌漫滿城,吹之不走。現在,讓通說帶大家回味過去一周的精彩瞬間,看看香港如何慶祝回歸25周年。

7月1日,香港各區都舉行了不同的升旗儀式。上午8時,由官方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升旗儀式在金紫荊廣場舉行。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上午7時正,中央駐港聯絡辦舉行升旗儀式。鮮艶的五星紅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出席儀式。


香港中通社記者 孫晉欣 攝


上午7時正,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升旗儀式,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等出席儀式。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爍 攝


除了官方和中央駐港機構外,民間也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上午10時正,香港理工大學於校內舉行升旗儀式。逾千名師生莊嚴肅立,奏唱國歌,注視著五星紅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儀式結束時現場掌聲雷動。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早幾天,香港著名的黃大仙祠6月26日舉行嗇色園“慶回歸25載升旗禮暨黃大仙祠升旗台啟用禮”,成為香港首間建有升旗台的宗教場所。當日早上8時許,由香港少年領袖團擔任升旗隊,帶領近百位經生由鳳鳴樓步操至升旗台。隨著國歌響起,在場人士無不肅然起敬,仰視著五星紅旗及區旗冉冉升起,在黃大仙祠隨風飄揚,場面莊嚴肅穆。


香港中通社圖片


回歸紀念日當天,有香港市民來到尖沙咀海濱展示五星紅旗,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新家園協會於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 “ 多元共融頌回歸 ” 。是次活動與一眾少數族裔領袖及地區首長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藉以提升市民及少數族裔人士對香港及國家的歸屬感。活動上,特大的國旗引起矚目。


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 攝


慶祝回歸的方式五花八門。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有團體舉辦“油尖旺區珍藏車匯展”,展出25輛珍藏車。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其中,香港唯一一輛1974年生產的CA770紅旗老爺車最為矚目。車主汪先生希望通過展出這一珍貴國產車輛,為慶祝香港回歸增添氛圍。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太空館、香港科學館、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等,7月1日均免費開放,讓市民參與更多文化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其中,記者看到香港太空館外有大批市民排隊等候入場參觀。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7月1日中午時分,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採用固定翼飛機及直升機組成四機編隊,在維港上空懸掛五星紅旗和香港區旗進行飛行表演,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吸引許多市民觀看拍照。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回歸紀念日前夕,各區已彌漫著濃烈的慶祝氣氛。

6月29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於西環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巴士巡游”起步禮。起步禮安排了四輛巴士,於途徑路線展示巨型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並邀請“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參與。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6月28日,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舉行“開新篇、創未來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系列的士巡游”活動,逾100部的士(出租車)掛國旗、貼海報,在中環海濱空地擺出“25”字樣,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同一天,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系列活動, 漁民團體組織25艘大型漁船,懸掛國旗、區旗及標語在維港穿梭巡游,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外,香港仔避風塘多艘漁船掛上國旗和特區區旗,組成大片紅色旗海,蔚為壯觀。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文峰 攝


各區一片紅海。在觀塘一個公共屋村,掛滿國旗和特區區旗,鮮紅色的“旗海”迎風飄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打卡。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紅磡一條巷子煥然一新,國旗和區旗高懸飄揚,一片喜慶祥和。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油麻地廟街及尖沙咀彌敦道等核心商業區街頭也掛滿國旗和特區區旗,鮮紅色的“旗海”迎風飄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打卡。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灣仔地標利東街100多面國旗區旗高懸,呈現一片旗海。


香港中通社圖片


北角碼頭一片旗海。


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 攝


深水埗街頭旗海飄揚,一片喜慶。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文峰 攝


金紫荊廣場附近的商廈亮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燈飾,喜慶氣氛濃厚。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文峰 攝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大屏幕循環播放著慶祝回歸的廣告。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此外,耗時兩年逾千人協作的慶香港回歸中式巨型吊掛花燈扎作在香港中環皇後像廣場亮燈,花燈設計揉合了中華文化節慶元素及香港近年的美好回憶,讓中環街頭充滿喜慶氣氛。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攝


一片歌聲,一片紅海,歡樂遍布滿城。最後,讓我們通過視頻來感受香港的喜慶,聽聽香港市民的心聲......


視頻記者 趙蕊 吳煒鑫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