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滿城喜慶 這才是香港慶回歸該有的樣子

分享到:
2022-06-18 21:47 | 稿件來源:通說

【字號:

隨著新冠疫情反彈,香港全城近日又聚焦回到疫情,看著每日新增確診個案回升至千宗以上水平,這確實令人揪心。但如果只看著疫情,這會令我們錯過很多。

還有兩周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街上的慶回歸氣氛漸濃,已悄悄地融入每個角落。到了周末,讓我們暫宜放下疫情,看看香港的精彩瞬間......


100多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高懸於香港利東街中庭上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6月16日起至8月9日,香港屈地街電車廠至跑馬地總站來回有數輛電車車身張貼出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等廣告字樣,在鬧市中心穿梭出紅火動感。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6月至8月,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多輛小巴車身廣告貼出“熱烈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慶典”字樣。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近日,香港大街小巷都可見慶祝回歸的標語和廣告,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維多利亞港兩岸多座標志性建築打出“同心慶回歸,同行創未來”等大型標語,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6月至10月推展“花悅滿城”計劃,分階段在全港各區共51個主要公園及地點進行園景美化工作,包括設置色彩繽紛的花海、花牆、主題園圃、迷宮花園等,讓市民欣賞色彩繽紛的園林景點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感受慶回歸的熱烈氣氛。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設置的“姹紫嫣紅耀香港”花海已經完工,花海以多個大小不一的三角花圃組合構成,使之更具立體感。繁花似錦,嬌艶欲滴,爭妍鬥麗,正好見證香港七彩繽紛且多元包容的文化,喜迎更美好的將來。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街頭隨處可見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 大型花牌標語,路燈杆也換上了新的彩旗,慶回歸氣氛漸濃。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香港中通社記者張海德攝


遠離市中心,新界區也充滿回歸的喜慶。香港元朗屏山鄉事委員會懸掛“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大型花牌標語。

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海德 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還聯合舉辦“同鄉社團青年千人快閃慶回歸”活動。快閃行動6月17日在金紫荊廣場、烏溪沙青年新村等多個地方進行,各個社團的500多位青年們身著統一服裝齊聚一堂,用嘹亮的歌聲、青春的姿態表達出自己的愛國愛港情懷,為香港回歸25周年增添喜慶。


最後,讓我們通過視頻再來感受一下“東方之珠”在回歸25周年的喜慶。


視頻記者 朱樂怡 付鈺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