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少數族裔展巨大國旗慶香港回歸

分享到:
2022-07-02 23: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場景】唱國歌,展開超大國旗

  【字幕】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在這個全城歡慶的日子里,在港的少數族裔團體也歡聚一堂,與一眾朋友,不分種族、年齡、性別和身份,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字幕】下午3點,由新家園恊會聯同“香港政研會”主辦的“多元共融頌回歸”活動在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一面逾800呎的國旗在眾人協作下緩緩展開。

  【字幕】眾多少數族裔團體均出席參與,如印度會、多明尼加共和國經濟文交流促進會、香港尼泊爾聯會、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African Community Hong Kong(香港非洲團體)和Bangladesh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香港孟加拉協會)等,團體代表們紛紛揮動國旗,表達對香港的祝福。

  【同期】印度會主席 Mr.Nanu Lachman

 實際上我正在慶祝我在香港的第50年,所以香港就像我的家,我覺得能夠成爲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祝活動的一份子,十分自豪和榮幸。香港是最多元融合的城市之一,也是大型經濟金融中心,我認爲香港一直在變得越來越好。香港當然是屬於中國的,香港回歸中國後,我們都依然能夠平等且舒適地生活在這裏,沒有困難和問題。因爲我們是香港的一部分,我在印度只生活過四年,之後的50年都在香港生活,就像我說的,香港是我的家,當然,我們希望能夠和當地的政府一起努力,令香港更加多元融合,在未來變得更好。

  【同期】多明尼加共和國經濟文化促進交流會創會會長 黃東尼

  中國和多明尼加建交了四年,一路都很好,和香港一起發展,一路都很好,很穩定。所以我們也會推動多一些僑民來香港,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也變得越來越好了,我們恭祝祖國(祖國是他們的祖國,哪個國家?)和香港昌盛繁榮,東方之珠繼續發亮。

  【字幕】活動主持人簡康妮的父親是孟加拉人,在香港出生的她現在是一名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她表示很開心可以參與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並祝福香港繁榮穩定。

  【同期】少數族裔學生 簡康妮(Jennifer)

  我在香港出生長大,我爸爸是孟加拉人,我媽媽是香港人,我很開心成為香港居民,香港給了我很多機會,給了我很多好的東西,讓我可以在這里發展。我今天來這里的活動是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很開心香港回到她母親的身邊。在這25年來,香港也發展了很多,香港有不同國家的、不同國籍的、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他們都能在香港很自由地生活。我覺得這是香港一個好的點,很國際化,見到這種多元化的發展,我覺得很開心,祝福大家繁榮,祝福香港能有更多發展。

  【場景】全場合唱獅子山下副歌兩句

  【字幕】新家園恊會自2010年成立以來,致力於促進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勢社群融入社會。協會服務總監陳義飛表示,香港一直都是東西方文明匯聚地,希望能夠在尊重多元文化前提下,相互促進,令不同的族裔在香港都有“家”的感覺。

  【同期】新家園恊會服務總監(香港) 陳義飛

  今天的主角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適逢國家主席習主席來香港出席我們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因此我們心情特別興奮。其實很多族裔都認為香港是一個很平等、很共融的社會,他們都感受到特區政府對不同的族裔採取平等共融的政策。相信在祖國強大的支持下,“一國兩制”的大原則下,通過我們香港人的努力,我對香港的前景是充滿信心的。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