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升國旗儀式 近千名師生共同祝福香港 祝福祖國

分享到:
2022-07-02 23: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7月1日上午十時正,香港理工大學於校內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等出席儀式。逾千名師生莊嚴肅立,注視著五星紅旗在雄偉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祝願國家繼續富強昌盛,特區新領導班子在國家支持下實踐良政善治,與各界共同開創新篇章,儀式結束時現場掌聲雷動。

  【同期】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 凌嘉勤

  非常高興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也是我們實現“一國兩制”25周年,今天理工大學舉辦的這個升旗禮,很多同事都回來參加,我感覺非常高興。我覺得也是一個非常團結,非常齊心的一個反映。我覺得非常高興,(香港)理工大學是香港的大學,香港是中國的地方,所以在回歸25周年之際,我們升旗,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我每次看見奏國歌,升國旗,我是非常興奮的,我也跟着唱,特別是看着我們這些年輕的朋友,這些護旗隊他們訓練得非常好,非常有精神,我看到我們這年輕的一代有能力也有毅力,也有這個訓練,我覺得非常高興。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吳文慧

  我是來自香港青少年軍總隊的一名教官,也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今年恰逢香港回歸25周年,7月1日也是一個特別的紀念日,因此我也來到香港理工大學,作爲一名指揮員的角色,在香港理工大學升起一面國旗、區旗以及理工大學的旗幟,我覺得很榮幸,我可以作爲一名升旗手的身份,也能作爲一名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代表我們的祖國,代表我們的學校,在校園升旗,也是非常的有紀念意義的。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吳文慧

  祝福我們的祖國以及我們香港繁榮昌盛,越來越好,在新篇章裡面走出新的繁榮道路。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姜同學

  因爲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所以覺得很有意義,想過來參加一下(升國旗儀式)唱國歌的時候很感動,有一種爲祖國油然而生的驕傲和自豪。

  【同期】香港市民

  (香港)理工大學從去年開始就有這樣的活動。所以第一次帶女兒一起來體驗一下。

  【同期】香港市民

  我覺得升旗挺好的,我從來沒有感受過升旗的感,我很激動。

  【同期】香港市民 王小姐

  今天25周年,習近平主席到我們這裡來了,就感覺好像是跟我們一起去慶祝這個儀式,意義更加非凡了,現在我是帶著孩子來的,現在他有兩歲四個月了,從他出生開始,有儀式我都會帶着他來,因爲我覺得我們小時候都是長在紅旗下,我想他出生在香港,也能感受這個氛圍,對國旗和國歌也有肅穆感,對國家有一個強烈的歸屬感。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林同學

  今天因爲學校升旗,所以過來了。很開心,很高興,現在心情十分激動,有點語無倫次,祝福香港也越來越好。

  【同期】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 凌嘉勤

  香港回歸祖國之後,實際上我們經歷了很多,有不平坦的,也有順境,但是一直以來大家都非常努力,我覺得我們還是幹出很多成績,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能夠幹得更好。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校友 前香港房屋協會主席 鄔滿海

  我們是一家人,所以我希望現在我們一起合作發展得也不錯,我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的關係能夠更加密切一點,可以再次一起進步,一起去繁榮,一起快樂。

  【同期】爸爸

  首先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25周年,希望香港越來越好。

  【同期】香港市民 王小姐

  恰逢25周年,祝福我們祖國繁榮昌盛,長治久安,祝願香港能夠由治到興,長期繁榮。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姜同學

  發展會越來越好,和祖國一起。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吳文慧

  祝福我們的祖國以及我們香港繁榮昌盛,越來越好,在新篇章裡面走出新的繁榮道路。

  記者 付鈺 雷睿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