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用歌聲表達愛意 市民尖沙咀碼頭快閃祝福祖國 

分享到:
2022-10-01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0月1日國慶節,香港市民自發在尖沙咀碼頭發起快閃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不少市民身著中國傳統服飾,如中山服、旗袍、漢服等,手舉國旗、區旗,為祖國送上祝福,祝福祖國繁榮富強。

  【同期】居港外籍人士

  愛夫人愛香港愛中國愛世界就是那麼簡單,祝祖國昌盛富強。

  【同期】郭氏家庭

  因為今天是國慶節是我們祖國的生日73周年,孩子雖然是生在香港,但是香港都是我們中華民族中國的一部分,然後讓孩子來體驗一下香港由亂到治到興的過程,讓她能夠做個見證,讓她能看到香港在祖國支持下越來越強大,越來越繁榮。

  我第一次看到人們在尖沙咀這麼快樂的唱歌,很高興。

  我也覺得很自豪,就是讓孩子知道她的根是在哪個地方,我們是中國人走到哪裡都好, 我們要記住我們的根在哪裡。

  【同期】林小姐

  我是自發性來這裡慶祝祖國的生日,還有慶祝祖國成立73周年的喜慶日子,用唱歌和舉旗歡呼來表達對祖國的情懷。我在此也祝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讓祖國知道我們香港同胞都很支持祖國,很愛護我們祖國,用各種形式去表達我們對祖國的情懷。

  【同期】李小姐

  今天是中國73周年生日,所以今天我很開心大家幾個朋友約在這裡舉行一個小小的慶祝活動,祝願我們祖國生日快樂更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多謝警察他們辛苦了,守護我們香港。

  【同期】黃小姐

  我們經常唱這幾首歌,每一首都很熟悉,一起唱歌很開心,我在家會唱煮飯的時候也會唱,有空的時候便會唱。

  【同期】吳先生

  我是一個退休消防員我叫吳卓榮,我今天拿一些攝影器材出來,在九龍新界拍攝一些市民慶祝國慶,拍攝到的是紅旗飄揚,拍到大家關心祖國關心香港,大家都有共同願望,希望祖國繁榮安定中國加油。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