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維港畔慶國慶 香港市民:祝祖國越來越好

分享到:
2022-09-27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場景】活動現場畫面:表演等

  【同期】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 陳少棠

  我們今天大部分表演的朋友都是年輕人,尤其是學生和一些大專生,那我們透過一些活動,例如舞龍舞獅,我們唱《歌唱祖國》和一些不同的攤位游戲,從而讓我們對祖國加深認識,對國家各個不同城市也加深了解。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也是我們香港回歸25周年的好日子。在這裡,我們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全港的市民和我們一起感受到國慶和回歸的喜悅,我們團結一致,共同凝聚我們的愛國心。

  【字幕】9月25日,尖沙咀碼頭旁熱鬧非凡,京劇臉譜、中國傳統建築模型、漢服褶紙、水墨宮扇、絹扇、剪紙、香囊等不同攤位,吸引了眾多市民關注。一旁的舞台上,中國傳統舞獅和民樂演出熱鬧非凡。

  【同期】瑪利灣學校六年級同學 徐同學

  我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所以我就主動報名參加。我今天大概九點半就過來了,我覺得很期待。我昨晚都差點失眠了。我覺得這裡的氣氛很好。我很喜歡一個攤位,就是一個古董的花瓶,它很吸引我。(穿漢服)主要想表達對國家的喜歡,這個衣服是晉朝的衣服。

  【場景】學校攤位 蕭澤頤和學生們合照

  【同期】瑪利灣學校六年級同學 徐同學

  我們今天舉辦的一些攤位活動,有猜燈謎,答中的話會送一些小禮物,譬如我們親自做的手工,還有親自做的剪紙,還蠻多人支持的。我覺得大家對猜燈謎的興趣還蠻大的,還有對我們的手工也蠻有興趣的。

  【場景】猜燈謎畫面

  【同期】香港小朋友

  我拿到了一把小扇子,還拿到了兩個香包。很開心。

  【同期】市民李先生

  看到很多東西,很多活動,所以她(小朋友)很有興趣,所以過來。也想她學習一些中國的文化,還有當地的一些特色,不同地方的特色,也希望國家再強大一點。

  【同期】市民陳小姐

  很開心看到舉行這個香港的慶祝國慶的活動,玩了瑪利灣學校的遊戲,還有猜燈謎。都是想他們(小朋友)學習中國文化,希望祖國越來越強大。

  【同期】香港市民 周先生 太太

  我們每個攤位大概都逛了一遍,小孩子也很感興趣,就看到很多與中國文化相關的活動,有猜燈謎,有些小手工和這個書簽,讓小孩子去創作了一下。我們今天來這個活動能感受到中國不同的文化,看到北京(聯誼)會有一些小泥人,我們剛剛也拿了一些攤位的禮品。

  祝福國家越來越好,然後香港也是每天越來越好。香港好,中國好。大家都是一家人,一起好。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