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黃大仙祠中秋夜燈火輝煌氛圍濃 市民著漢服遊園賞燈

分享到:
2022-09-13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2022年中秋佳節,嗇色園黃大仙祠於9月9日至9月12日舉辦“嗇色園慶回歸25載:花燈園遊會”與市民同樂,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字幕】黃大仙祠內多處設有不同類型的花燈及燈飾佈置,供市民拍照留念,祠內更安排了多項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免費活動,活動包括文娛表演、懷舊特色攤位遊戲如古式投壺、豆袋擲石頭等多個傳統遊戲,節日氛圍濃烈。

  【同期】 香港市民 李小姐

  其實我以往很少過來黃大仙祠,覺得這裏很熱鬧,感覺很新奇,因為疫情都三四年没有這些活動。

  【字幕】祠外的廟宇廣場設有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的巨型花燈,設計主題包括香港奧運代表隊運動員和中國航天科技。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是該花燈的設計者,希望借著花燈令小朋友明白祖國建設的偉大和科技的進步。

  【同期】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 李耀輝

  我除了守舊之外,我亦要創新,所以今次除了花燈之外,我還有做一些遊戲攤位給大人和小朋友。

  我要推介廣場的花燈,全部是用我們祖國航空,將其事業的偉大展示出來,所以你可以發現有太空人,有火箭,大部份都是科技的公仔,第一是讓小朋友知道祖國建設的偉大,我們的科學進步,是一個特色。希望這三天小朋友可以和小公仔影相,可以很開心。

  【同期】 香港市民 雲小姐

  我聽媽媽說這裏有很好玩的攤位,還有有很多燈會的節目,所以我想過來看看中國的文化,這次是我來(黃大仙祠)最印象深刻的一次,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那麼好的氣氛和節目。

  【同期】香港市民

  我們以前也來過抽過籤,但是在中秋節是這一次過來,之前看到的黃大仙都是白天的樣子,但是晚上燈火輝煌其實非常美,有一種別樣的精彩。

  在內地的話一般都是和父母一起在家裡過,但是來香港就會感覺會更多的活動,然後就感覺就是更有儀式感一點在香港。中秋節快樂。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