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嗇色園慶回歸25載花燈園遊會 六大特色活動與民同樂

分享到:
2022-09-05 21: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今年中秋佳節,嗇色園將於9月9日至12日於黃大仙祠舉行“花燈園遊會”,結合中秋花燈晚會及園遊會形式,與廣大市民共慶佳節,同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

活動期間黃大仙祠將每天開放至晚上9:00,而中秋節正日及翌日(即9月10日及11日)更延長開放至晚上10:00。除了在黃大仙祠內外多個位置擺放大型特色花燈及燈飾裝置,亦設有各式各樣免費活動,包括十多場糅合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技藝的文娛表演、懷舊特色攤位遊戲、天文觀星工作坊,及多個手工藝工作坊等,適合男女老幼、一家大細共渡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巨型花燈及璀璨燈飾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嗇色園於黃大仙祠外的廟宇廣場設一座以中國航天科技為主題的巨型花燈組件,展示太空船及火箭等,頌揚我國的航天科技領先全球。黃大仙廣場則會擺放八款造型各異的小道長花燈以及巨型傳統節慶花牌,供市民拍照留念。

園內各處擺放多個大型花燈,設計突顯中華傳統文化,例如從心苑內的池塘之上設有八仙過海和中國神明造型花燈,與波光互相映照,璀璨奪目。園內還有嫦娥奔月花燈、松鶴帆船燈組、巨型祈願天燈、LED星河隧道等,配合黃大仙祠的亭台樓閣,別具中式浪漫氣氛。是次活動免費入場,於晚上訪園的人士更可於正門領取小道長造型閃亮胸章,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日間懷舊特色攤位遊戲

日間設懷舊特色攤位,包括人月團圓(拋汽水樽)、古式投壺、得心應手(豆袋擲石頭)及飛星伴月(吹氣標靶)。入園人士憑遊戲券可參與攤位遊戲乙次(每人每日只限領遊戲券一次)。參加攤位遊戲更有機會換取精緻禮品,如小道長公仔、月球夜燈等,務求讓市民大眾盡興而歸。禮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夜間文娛活動

四天活動期間共有十多場文娛表演,涵蓋中國傳統文化,例如南音、中國舞、皮影戲、道樂等;亦有潮流競技及音樂元素的演出,例如魔術、花式跳繩、大笑瑜珈、Busking等。

主題限定工作坊

花燈園遊會期間將於9月10至12日三天,每天舉辦不同主題的限定工作坊,包括“扭汽球工作坊”、“剪紙藝術工作坊”及“輕黏土公仔工作坊”,讓各位參加者體驗中國傳統民間藝術,享受親手製作的樂趣。

簡易燈籠製作工作坊

能夠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燈籠,想必令中秋佳節更加難忘。活動期間每晚六時起祠內設有“簡易燈籠製作工作坊”,只需十多分鐘,就能製作寫上嗇色園宗旨“普濟勸善”的縷空字樣燈籠。手攜燈籠遊園,充滿節日氣氛。

天文觀星工作坊

熱愛天文觀星的市民,萬勿錯過由嗇色園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舉辦的天文觀星工作坊,透過觀看天文望遠鏡,參加者可以欣賞中秋圓月,親身感受星空之美。(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