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2022國慶|香港理工大學校園五星紅旗飄揚

分享到:
2022-10-01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

  10月1日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升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儀式由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等擔任嘉賓,聯同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校長滕錦光及教職員師生等約400人出席升旗儀式,祝願祖國富強昌盛。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許同學  

  首先我覺得非常榮幸可以參加這個活動,然後當我看到儀仗隊走過來的時候我覺得好莊嚴、好震撼,我自己看到五星紅旗飄起的那一刻,我的內心覺得很驕傲、很自豪。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王同學 

  我覺得今年剛好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今天是祖國73歲的生日,我覺得非常興奮,祖國現在變得很繁榮,很富強,讓我們感受到安全感和幸福感越來越高。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老師

  我感覺非常榮幸參加國慶升國旗儀式,我感覺學校也比較重視,我也是能夠帶上小孩,因為他是在這裡出生的,帶來他這裡感受一下國慶的氛圍,培養一下愛國情懷。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丁同學

  我覺得在香港感受到祖國的生日,感受到有一種很濃的國慶的氛圍,我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紡織科技講座教授 陶肖明

  今天是國慶,我專門跑來看我們的升國旗儀式,感到非常自豪,很開心。我覺得很欣慰,這幾年香港經歷過動亂,現在人心安定了,大家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表示。 

  【同期】香港理工大學纖維科學與工藝講座教授 王訓該

  因為我是最近剛加入理工大學不久,所以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看到能有這麼多人能夠來到這邊參加這個活動,我覺得很高興。因為學生是年輕的一代,他們有國慶的這個概念,我覺得對他們今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所以能夠看到這麼多年輕的學生在這邊,我感覺香港今後發展後繼有人,前途無量。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