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港中大升起五星紅旗

分享到:
2022-09-06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現場音】升旗儀式現場畫面

  【解說】升國旗、奏國歌、開學禮......9月5日上午8點30分,五星紅旗在香港中文大學冉冉升起,中大師生齊聚中央階梯升旗台前參加升旗禮,慶祝香港中文大學六十周年校慶。這也是香港中文大學首次在開學第一天舉行升旗儀式。

  【同期】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徐同學

  一開始參加升旗儀式還是很激動的,因為這也是我大學四年來第一次有機會實體去參加開學禮的升旗儀式,之前因為香港的疫情和社會運動,學校的生活一直不是特別正常,我覺得這個升旗儀式很明確地向我們傳遞了一個信息,之後我們可以盡可能的有一個正常的大學生活,也很期待之後學校的新發展。

  【解說】修例風波時期,黑暴勢力的硝煙也曾在中大校園瀰漫。期間校內爆發激烈衝突,多處黑煙四起,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在校內二號橋對峙。激進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磚頭、汽油彈等物體。這場黑暴運動打破了中大校園原有的寧靜,香港中文大學也因此有“暴大”之稱。如今三年過去,莊嚴的五星紅旗在中大校園上空飄揚。

  【同期】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 金江

  今天是我們開學的第一天,為了我們培養更好的愛國的教育包括認識,就舉辦了這樣一個升旗儀式。這個應該是屬於我們第一次在開學的第一天舉辦類似這樣的一個活動,我們非常希望在香港中文大學,對我們老師和學生可以提升對國家包括整個愛國的認識。我們今年將會啟動一些國家安全的課程,還有就是關於對祖國的認同的一些課程,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安排一些講座,包括開學的時候,我們也會給新生安排一些國家安全的講座,我們也是圍繞國家安全這個主題定期安排一些其他的小型講座。 

  實習記者趙蕊 記者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