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理工大辦升旗禮慶回歸 家長攜2歲童冀培養國家歸屬感

分享到:
2022-07-01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記者 張明臻)香港理工大學於7月1日在校內舉辦升國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近千名師生及校友一同歡慶。

香港理工大學於7月1日在校內舉辦升國旗儀式。圖源:香港理工大學網站

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余英,聯同理大一眾管理層,以及師生、校友等一同出席升旗儀式。

當日上午十時正,參加升旗活動的師生穿上正裝以示重視,並戴著繪有國旗、香港特區區旗的深紅色口罩。儀式開始時,旗手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護送國旗、香港特區區旗以及理大校旗入場。

《義勇軍進行曲》奏響,近千名師生莊嚴肅立,注視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儀式結束時現場掌聲雷動,每個人都難掩感動、自豪神情。

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歷史時刻,亦是理大85周年校慶的重要日子。回望過去85載發展歷程,理大一直致力回應社會發展需要。未來理大同仁會繼續上下一心,與香港各界一起再上新征程。

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總監淩嘉勤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看到很多之前的同事都回來出席升旗禮,感覺到大家的團結齊心。每次升旗自己都有參與,並會跟著一起唱。雖然香港回歸後經歷了許多“不平坦”,但大家都非常努力,做出了很多成績,祝願香港明天更好。

畢業50多年的香港“居屋之父”、房屋協會前任主席鄔滿海每次都堅持參加校內升旗禮。他對記者說,香港回歸後與內地的合作發展很不錯,希望未來國家跟香港關係更密切,一起進步。作為專研房屋的從業者,他表示見證25年來,香港住房發展正在一步步改善。

此次升旗儀式由香港青少年軍旗隊的9位升旗手和1位指揮員負責。指揮員吳同學亦是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文化專業大四學生,她對當選是次活動感到很榮幸。她說,未來作為中國青年,希望能講好國家故事,祝願祖國和香港“新篇章走出新的繁榮道路”。

盡管當天是公眾假期,仍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其中一位年僅2歲半的男童,穿著印有“中國”字樣的紅色短袖上衣,一直跟著音樂揮手。

他的母親王女士說:“觀看這次升旗禮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因國家領導人也在香港跟我們一起慶祝,意義更非凡!”今天帶兒子來,希望讓他感受到這個氛圍,對國旗國歌有肅穆感、對國家有歸屬感,“親身經歷比口頭教育意義更大。”

升旗禮結束後,許多學生擠滿了最接近升旗區的位置,拍照留念。

姜同學說,雖然早上有預告有台風,但就算淋雨也要堅持來。林同學笑稱,自己是工科學生,可能沒有好句子表達激動心情,但衷心希望香港越走越好。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