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出席香港培僑中學升旗禮

分享到:
2022-07-18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香港培僑中學今日(18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升旗禮。升旗儀式由輔警隊負責,這是輔警隊首次在校園升旗。升旗隊以中式步操進場,並以普通話叫口令。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致辭時提到,保安局轄下六支紀律部隊近年致力加強青年發展,培育正向思維。

7月18日香港培僑中學在禮堂舉行升旗儀式  香港中通社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稱:“今天的升國旗儀式正好讓各位同學進一步認識國旗、國歌,以及學習升旗禮儀,增加大家對國家民族認同感、歸屬感及自豪感。”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培僑中學升旗儀式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升國旗及奏唱國歌,除了可幫助學生建立身份認同以及歸屬感外,還可令他們感受到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不可分割。

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培僑中學升旗儀式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蔡若蓮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她認為,教育工作任重道遠,教育局會加強推動國民教育,加深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同歸屬感,令青年對社會有承擔,有國家觀念有視野,成為愛國愛家的新一代。教育局會以“優化教育,裝備未來”為目標,為年青一代搭建更寬廣的舞台,令他們發揮所長,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培僑中學升國旗儀式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新修訂的《國旗及國徽條例》,今年元旦開始,學校在每個上課天都要升掛國旗;而在特區成立紀念日,以及國慶日等重要日子的前或後上課天,亦都要舉行國旗儀式,加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