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新家園協會舉辦板球比賽慶回歸26周年

分享到:
2023-06-26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近日,香港社會發生了少數族裔家庭慘劇,喚醒大眾關心少數族裔融入香港生活的情況,以及弱勢群體的精神健康和生活壓力問題。為了推動正向思維,新家園協會與聯合多家機構合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六周年暨新家園板球比賽2023”,讓香港市民可以近距離接觸本地少數族裔及其流行的運動項目,藉活動加深彼此的認識和了解,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6周年。

 

參賽球隊與主禮嘉賓大合照。(受訪者供圖)

活動25日於深水埗楓樹街球場舉行,得到多名社會賢達到場支持,包括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立法會議員梁子穎、香港板球隊隊長Mr.Nizakat Khan、以及深水埗區地區領袖出席支持。比賽當日共有8隊青年少數族裔球隊參與比賽,氣氛熱烈,現場觀眾有深水埗區的坊眾及專誠來觀賽的少數族裔人士,近300名觀眾在席上無分你我,共同為比賽的青年球員打氣。

左起依次為:梁秉堅、戴尚誠、黃昕然、黎國光、黃喜潤。(受訪者供圖)

出席頒獎典禮的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熟識板球運動,在觀賞總決賽期間觀到少數族裔青少年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鼓勵主辦單位和合辦機構多組織推動社會共融活動,為社區帶出正能量。

是次比賽亦獲深水埗民政事務處支持。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專員黃昕然感謝新家園協會在地區默默耕耘,堅實為地區少數族裔朋友服務,讓他們融入社區。回歸26周年在即,他特別感謝新家園籌辦是次饒有意義的活動,充分體現香港作為一個多元共融的社會,不同族裔的朋友都互相尊重合作、互相欣賞對方的文化,達致關愛共融。

參加板球比賽的球員表現積極。圖源:文匯網

新家園協會總監(社區發展)表示,深水埗是香港最能體現社會共融的社區,無論是人口組成、社會服務以及營商環境都具備包容性以及多元文化。新家園協會在區內提供適切的服務支援,是次比賽的舉辦同樣是希望推動社會不同階層人士認識香港的少數族裔,減少因文化差異帶來的誤解。而運動是其中一種交流的方式,通過讓社會大眾接觸少數族裔的運動,期望可以促進社會共融,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贊助及合辦是次活動的聯合太平洋資源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嘉琪女士認為香港需要更多的正能量,共同為建設社會努力,並認為要讓少數族裔融入社會,無論是政府、企業都要發揮積極作用,為少數族裔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少數族裔可以獲得更多發展的空間。而學校則需要提供更多支援,與非政府機構加強合作,提供更多認識本地文化的訊息,使他們在成長中便能夠融入社會。是次活動的組織同樣體現文化共融,由少數族裔人士與新來港人士共同籌辦,在考慮到少數族裔的飲食和文化,中午的工作人員午餐都是清真食品,籌備活動的文件都以英文為主,期望通過合作來加深相互之間的了解。

新家園協會關注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融入生活情況,提供社會服務、培訓、及適應生活的項目,並舉辦多元化活動提升社會大眾對弱勢群體的關注。

新家園協會與聯合太平洋資源集團、香港五邑青年總會、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廣昌隆、永泰控股贊助及聯合舉辦,兩地一心及揚愛傳承合辦。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