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助少數族裔青年發展!香港油尖旺區少數族裔師友計劃啟動

分享到:
2023-09-04 23: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4日電 由香港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油尖旺社團聯會、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合辦、油尖旺區校長會、新家園協會、民族共融關愛中心協辦的“油尖旺區少數族裔師友計劃”啟動禮4日在香港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順利舉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主任楊子熙等多名嘉賓出席主禮,約60名報名參與該計劃的友師及學員到現場參與活動。

“油尖旺區少數族裔師友計劃”啟動禮大合照。

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主任楊子熙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友師及學員對計劃的支持,期望學員積極參與計劃下的多元活動,並在友師指導下好好裝備自己,以正向態度定下並實踐個人目標,勇敢追求夢想。隨後,一眾主禮嘉賓到台上進行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標誌著“油尖旺區少數族裔師友計劃”及一連串活動正式啟動,並由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向活動贊助人、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副主席馮志昌頒發感謝狀。

張趙凱渝(中)向馮志昌(左二)頒發感謝狀。

啟動儀式結束後,友師和學員互相認識,並探討如何善用計劃提供的港幣2,000元啟動資金。期間,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親切地問候學員,瞭解他們的學習目標及鼓勵他們努力向上。

趙凱渝(右前4)及余健強(左前3)與計劃學員交流。

為體現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和欣賞,以及讓友師更深入地瞭解南亞文化,啟動禮上特別安排了南亞舞蹈體驗環節,讓一眾嘉賓、友師及學員共同學習尼泊爾及印度舞蹈,大家都非常投入參與,氣氛十分熱鬧。

嘉賓及師友投入學習南亞舞蹈。

“油尖旺區少數族裔師友計劃”旨在推動少數族裔青年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並為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計劃為期兩年,提供共80個名額讓居住或就讀於油尖旺區的高小至中五少數族裔學生參與,計劃包含“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財政支援”三大元素。每名學員會獲配一名義務友師,在計劃初獲發港幣2000港元啟動資金,成功完成計劃後會另獲港幣2000港元獎學金。(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