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油尖旺辦少數族裔兒童普通話課程普及漢文化

分享到:
2024-03-16 2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應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油尖旺區議會社區共融工作小組邀請,小小漢語普及愛教育基金在“普及漢文化 童心創未來”社區推行計劃下主辦少數族裔兒童普通話課程,並獲得新家園協會及嶺南大學作合辦單位。

課程由16日開始,一共五節,有八對年齡介乎4至6歲(K2-K3學生)的少數族裔兒童及其家長免費參加,其中族裔包括尼泊爾、巴基斯坦及印尼。課程導師由嶺南大學的內地學生擔任,透過與小朋友輕鬆互動,將學習普通話融入日常對話和遊戲中。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兼區議會主席余健強太平紳士、小小漢語普及愛教育基金聯合創立人劉倩婷女士和沈貝嘉女士、嶺南大學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高級講師周博博士及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陳義飛先生等今日到訪,與上課師生和家長互動。

余專員表示,學習普通話有助少數族裔人士更全面了解中國文化,加上少數族裔兒童及青少年在學校以外的環境較少接觸普通話,及早學好普通話有助他們融入社區,也增加日後在職場的競爭力,是油尖旺共融新嘗試,多謝主辦、合辦團體和區議員支持。

課程是區議會提倡的社區共融項目之一,亦屬小小漢語普及愛教育基金“普及漢文化 童心創未來”社區推行計劃一部分,劉女士指課程旨在為少數族裔幼稚園學生提供學習普通話的機會,希望能在幼兒階段為他們奠定普通話語文能力的基礎,不僅增加他們對學習的興趣,還能讓他們更深入地認識中華文化。

周博士則表示,嶺南大學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一直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樂趣,致力鼓勵他們參與更多社區活動,培養學生多元化的中文(普通話、粵語及漢語)學習及文化交流。除了教授少數族裔兒童普通話外,早前更與小小漢語普及愛教育基金合辦本地幼稚園兒童普通話課程,為幫助不同種族的兒童學好普通話,讓幼兒從小學習語言,認識及了解中國文化。(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