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油尖旺青少年團體以定向活動推動關愛共融文化

分享到:
2024-03-01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在不久前的元宵節,香港油尖旺區青少年發展協會舉辦了一場名為“M+西九文化定向遊、和諧共融鬆一鬆”的活動。活動於2月24日在西九文化區熱鬧地展開,除了邀請了區內的中學、小學及幼稚園的學生及家長,還有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席劉文文以及義工和委員共同參與,一起慶祝這個中華傳統的佳節。

據介紹,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參與者認識到油尖旺區的特色地標,並透過定向活動加強社區共融文化,推動關愛文化。透過慶祝中華文化傳統的節日活動,讓參與者更深入地認識國家和中華文化,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活動分為三個部份進行,包括藝術公園定向活動、填色拼出美好香港及參觀M+博物館。在藝術公園定向活動中,有八個定向點,由中學及大專義工協助,讓參與的小學及幼稚園同學在每個定向點完成不同的任務,獲得精美的紀念品。這個定向活動讓同學認識特色的中華文化及社區地標,例如讓同學認識傳統賀年的食品、節日活動、特色景點及車站名稱等。之後,大家一同為大型的海港景色圖畫填上色彩,拼貼出大型的畫作後拍照留念。最後,大會安排同學參觀M+,希望透過欣賞視覺藝術的作品,豐富同學的創作意念,鼓勵同學學習具有欣賞及創意去觀察身邊的人、事和物。

在活動開始前,中學生義工還接受了兩次的訓練。這些訓練讓他們學習到如何協助活動的進行,包括如何引導參與者完成定向任務,如何解答參與者的問題,以及如何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這些訓練不僅提升了他們的組織能力和領導能力,也讓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融入這次的元宵節活動。他們的付出和努力,為活動的成功舉辦做出了重要貢獻。

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席劉文文與大家一同在維港景色圖案上填上顏色。油尖旺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名譽會長張新光、顧問委員張漪薇、主席李潔明、副主席蔡德志、副主席孔昭華、秘書黃苑儀、司庫陳寶寶、委員何家珍、莊淑萍、何仲豪、沈燕玲一同參與。

李潔明在活動中表示,元宵節是中國人傳統的節日,第一個月圓,象徵著春天的到來,有美好的意義。而且傳統元宵節也有不同的風俗,有吃湯圓、賞花燈、猜燈謎。元宵節也被稱為中國情人節,大家一同賞花燈、交誼的好時機,在歡愉的氣氛下,讓同學可以認識中華文化,結交來自不同學校的朋友,建立和諧共融的社區,實在是一舉多得。他希望參與的同學、家長及義工同學都能充滿愛和關懷,繼續建立日夜繽紛的社區。

油尖旺區青少年發展協會隸屬於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的地區非牟利組織,成立至今一直秉承聯會鼓勵青少年“立志、成材、奮鬥”的宗旨,積極推展多元化的活動,為青少年提供機會和適切環境,培育他們作全人發展。油尖旺區一向以和諧共融為主題,繼續推行義工培訓及服務計劃,鼓勵及促進青少年對社區之關懷和參與。

這次油尖旺區青少年發展協會共慶元宵佳節的活動,為社區帶來正能量,藉此推動中華文化,同時讓學生參與服務學習,共同為地區和諧共融的特色而努力。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讓參與者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中華文化,也為社區的和諧共融注入了新的活力。(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