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舉行油尖旺區“文化飛步遊” 逾60名跑手參加

分享到:
2023-10-16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6日電 繼早前於九龍城區、中西區、葵青區和荃灣區舉行的“文化飛步遊”,啟德體育園社區項目飛越啟德,聯同油尖旺區民政事務處和發展局古物古蹟辦事處合辦的油尖旺區“文化飛步遊”10月16日順利舉行,邀請十多位來自特區政府、立法會、古物諮詢委員會和體育界的嘉賓跑手,亦吸引逾60名市民跑手參加。

hk_c_image.png

嘉賓包括啟德體育園總監(策略發展)鄧竟成、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蔣志豪、路政署助理署長/市區盧裕斌、香港劍擊代表隊領隊林衍聰、香港七人欖球隊成員姚錦成、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陳樂怡等,他們都十分享受這次難得的“運動x文化”體驗。

在領跑員和導賞員帶領下,一眾跑手沿著精心設計的路線,一邊運動一邊深度探索油尖旺區的歷史事跡及人文風貌,並細聽導賞員的悉心講解,細味該區獨有的文化特色。

剛剛當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的香港劍擊代表隊領隊林衍聰,平日亦喜歡透過跑步鍛鍊肌力,並參與不同跑步賽事。他表示,文化飛步遊為跑步旅途增添不少樂趣,導賞員詳細介紹沿途古蹟歷史,讓他了解到繁忙街頭中鮮為人知的文化故事。是次活動設有漫步及飛步兩種不同速度,適合不同運動習慣的朋友,希望下次可以與妹妹林衍蕙和劍隊隊員一起參加。”

早前香港七人欖球隊於杭州亞運成功衛冕,著名華將姚錦成亦有出席活動,他樂見飛越啟德重視跑步活動。他說,作為熱愛跑步運動的一份子,文化飛步遊透過跑步串連區內城市文化和古蹟面貌,以有趣方式吸引市民多做運動、鍛鍊身心,以提升鬥志和抗壓能力。

hk_c_image.png

油尖旺區“文化飛步遊”路線全長約8.5公里。一眾嘉賓由尖沙咀大包米訊號塔出發,沿海濱長廊到達香港半島酒店和尖沙咀鐘樓,遊覽九龍公園內的前威菲路軍營後,再到前九龍英童學校,並串遊京士柏山、油麻地戲院和果欄,最後直奔雷生春,沿途聆聽導賞員講述各建築文物的歷史事跡,以輕鬆的步伐發掘鬧市中隱藏的歷史。(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