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油尖旺百青年參訪佛山 觀舞獅學製陶藝雙皮奶

分享到:
2023-07-13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7月7日至7月9日,香港油尖旺青年社主辦、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油尖旺區傑出學生協會協辦的“油尖旺百人學生慶回歸 東莞佛山服務學習交流團 ”到達佛山市展開交流活動。

交流團先後參訪佛山鴻勝武館、南風古灶及佛山祖廟體驗了佛山特色非遺項目。在鴻勝館,考察團在武術師傅指導下學習了蔡李佛拳;在南風古灶,青年們參與了剪紙、製陶和雙皮奶的製作;在祖廟博物館,青年們則欣賞了精湛的舞獅表演。一系列參觀考察,讓青年們領略到佛山的嶺南文脈之城魅力。

交流團還在普東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了解內地社區的最新情況。考察團成員不少是第一次了解到內地的社區基層共建共治經驗,他們點讚基層社區的貼心服務。青年團員也參觀了禪城區行政服務中心,體驗最新智能的一站式便民服務。9日,交流團到訪佛山市順德區參觀了智慧製造代表企業和廣東工業設計城等地,領略科技前沿的智能製造理念,認識各類建築機器人在實際建造裝修樓宇中的高效應用。

不少團員紛紛表示,通過這次交流加深了對東莞市和佛山市的認識,了解到嶺南文化底藴和非遺項目,及先進的製造機器人和產品設計思維,希望有更多機會可以到訪大灣區深入參觀。(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