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首批地區“消防及救護青年團”誕生

分享到:
2023-05-27 12: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和消防處合作籌辦成立青少年制服團隊,經過兩個月的訓練,全港首隊地區“消防及救護青年團”26日於油尖旺正式舉行成立典禮,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消防處處長楊恩健、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專員余健強及立法會議員梁文廣等一同見證團員的中式步操及升旗訓練成果。

首批32名團員來自油尖旺的中學,包括10名非華裔學生,他們除了接受中式步操及升旗訓練,亦將會學習應急準備、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識等。學員代表分享時表示,除了學習到團隊精神,還感受到民族多元文化共融的樂趣。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專員余健強,以及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主席陳麗芳及副主席羅家聰當日頒發感謝狀予兩間參與學校,讓首隊地區“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在油尖旺區順利誕生。

楊恩健由陳麗芳及羅家聰陪同進行檢閱儀式

團員分享訓練點滴

楊恩健頒發結業證書予團員

同日還舉行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就職典禮,陳麗芳主席及羅家聰副主席表示下階段將繼續培養消防及救護青年團的家國情懷和服務社區的精神,將安排防火委員會委員及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團員到訪南沙及佛山。(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