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獅子山下獅子情-龍年新春跨代共融遊學團” 承載美好新年企盼

分享到:
2024-02-19 22: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香港銅鑼灣獅子會於218日,在新界大埔林村舉辦了一場獨具特色的服務活動,名為“獅子山下獅子情-龍年新春獅子會地標暨非遺傳統美食跨代共融遊學團”。這次活動匯集了50名來自獅子會蔣翠瓊中學旅遊與款待科的學生,以及50名來自悠樂長慈善機構、中國文化藝術旗袍總會、香港知青聯和遊學天地的銀髮族,相隔一個甲子的兩代人共同度過了一個充滿意義的龍年正月初九(天公誕),活動充分展示了國際獅子會的核心價值“我們服務”,為兒童、為長者、為弱勢群體、為有需要的人群和社區服務。

林村是一個擁有雙重地標的香港新界圍村,它擁有蜚聲國際的香港地標-許願樹,也擁有303區獅子會地標建築-獅子會林村青年康樂中心。在林村,跨代共融遊學團的團員們,既瞭解了國際獅子會推動社區服務和互相幫助的大愛精神,又可以通過拋寶蝶許宏願,親身體驗中國傳統祈福文化。

之後,團隊一起回到獅子會蔣翠瓊中學享用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盆菜宴,它讓參與者品嚐到了豐富多樣的香港傳統美食。宴會前由書法家即席揮毫的中華傳統技藝-春節揮春,讓青少年們親眼見證中華書法的魅力以及珍視傳承文化的價值和重要性。派發紅包予遊戲獲勝者,為活動增添了春節文化的氛圍和喜悅。這次活動為所有參與者提供了一個溫馨友善的環境。

老中青三代跨代共融遊學團大合影

跨代共融是本次活動的亮點之一,年輕的學生和銀髮族共同參與各種活動,建立起跨代之間的情感連結。這樣的交流和互動對於年輕一代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學習和成長機會,同時也讓銀髮族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和尊重。

“獅子山下獅子情-龍年新春跨代共融遊學團”的成功舉辦展示了銅鑼灣獅子會對於社區服務的承諾和對於傳統文化的重視。這樣的活動不僅促進了不同年齡層之間的交流,也讓參與者更加熱愛香港和珍視中國傳統文化,更為獅子會在香港社區栽下了一顆共融與互助的種子,為未來的社會和諧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老中青跨代共融的遊戲組合

銅鑼灣獅子會本次服務全體籌委。左起:陳詩徹獅兄、陳淑芬獅姐、鄭婉儀獅姐、卓友森獅兄、黃珮芝獅姐、蘇建霖博士獅兄、詹碧珊獅姐

上屆許願廣場主席張振邦先生向來賓介紹林村歷史

主辦機構代表、支持機構代表獲贈書法老師馮鶴亭先生和陳嘉先生的墨寶

獅子會蔣翠瓊中學非遺傳統美食-盆菜宴現場

同學在為自己的“命運”而努力

獅子會蔣翠瓊中學郭銳涵校長發言

銅鑼灣獅子會第二副會長陳詩徹獅兄代表主辦方發言

國際獅子會中國港澳303區現任總監陸嘉暉獅兄發言

銅鑼灣獅子會地標遊學團總顧問何麗貞獅姐發言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