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薪火計劃”佛山警政考察之旅圓滿結束

分享到:
2024-01-08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8日電 香港旺角警區“薪火計劃”首次舉辦內地考察團“佛山南海區警政學習之旅”,於1月6至7日安排51名學員到廣東省佛山南海區實地交流。考察團兩日一夜的行程內容豐富多彩,包括:與當地官員交流座談、參觀佛山警察博物館、順德火車頭植物園及西樵山國藝影視城,欣賞西樵黃飛鴻武術醒獅表演,探訪歷史名勝古蹟吳家大院及南風古灶和體驗佛山夜經濟。

薪火計劃成員參觀南風古灶

考察團的目的是帶領有志投身警隊的青年,通過親身體驗和實地參觀交流,一方面加強對警務工作的認識,了解如何通過推行“科技警政”、“人民警政”應對新時代挑戰;另一方面,也藉此幫助青年認識國情,了解國家的歷史與發展成就,培養愛國熱情。學員們以腳步丈量,了解兩地之間的差異與共通點,成為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生力軍。

薪火計劃成員與佛山警務人員進行交流

參加考察團的青年學員擁有不同背景,有學生、在職及專業人士。兩日行程非常緊密充實,學員均表示不但體驗到祖國飛速發展帶來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到非常興奮,而且也對警隊的工作和肩負的責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獲益良多。專業範疇為地理資訊系統應用的“薪火計劃”學員楚茵表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過程中讓我認識如何應用最新資訊科技於警務工作上。當地的警務系統在接到報案後可以即時實時顯示案件的地理位置及附近的警力分佈,方便調派人員,並且將社區的輔助力量,如小區保安、商場管理員等社會力量接入系統,可以在警力到達之前,通知保安第一時間提供力所能及的各類援協救助。”

本次考察團由旺角警區“薪火計劃”主辦,旺角青少年地區組織“南海薈香港”協辦,並由薪火計劃總監全力支持,總監羅犖銘、王子成、吳錦祥及卓德江更隨團支持,期間與學員分享知識、經驗和價值觀,薪火相傳。

旺角警區自2017年展開“薪火計劃”,目的為有志投身警隊的青少年介紹警務工作、招募過程並提供適切的支援及意見,藉此提升他們加入警隊的信心,鼓勵大家奮勇追尋理想。計劃獲社區一致好評,單單2023年便招收了320名新學員,同年更有108名學員成功通加入警隊,成績斐然。(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