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內地怎麼玩?收好這份官方攻略

分享到:
2023-07-24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講好中國故事主要是兩方面,第一個是推動了很多文化與旅遊融合的、科技和旅遊相結合的這些產品。尤其因應現在整個大灣區,在高科技方面有很多適合我們市民去體驗的、能夠感受得到中國內地高速發展的高科技這些方面。比如說去順德的碧桂園機器人智能產業園,去我們東莞的松山湖華為小鎮,去深圳考察騰訊,還有大疆無人機,還有珠海的無人駕駛汽車等等這些比較高科技的產品。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尤其是高端定制化的這麼一個方向的產品。包括很多溫泉,比如說南崑山、羅浮山,這些有很多高端的會所式的高端民宿產品。

  那我們現在推動的還是以高鐵沿線為主,結合文化美食這一類的,比如說佛山潮汕等等。這些既有文化底蘊,又有眾多美食的這些非常受香港市民追捧。另外有一個重大的機遇就是,今年推出了“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以來,各機構都非常積極地參與到整個活動當中來。

  自從二月份以來,香港中旅社已經輸送了110個團,各青年機構和各學校組織的青年和學生到內地去參觀考察,總人數已經接近1萬人次,取得的效果非常好。通過親身的體會,到一些頂尖的學府、頂尖的研究機構。比如說,去北京的大興機場控制中心,到我們廣汽的無人車研究院等等,這些都是很頂尖的一些研究機構。甚至是去看火箭發射、看航母等等這一系列的,各個國家級的項目。對香港青年重新認識我們國產品牌的,珠海長隆、廣州長隆,等等這些國有品牌的主題樂園,發展得非常好。

  香港市民比較喜歡去的雲貴川,還有湖南,還有大灣區,都有眾多這種項目。舉個例子,比如說湖南郴州,離香港很近的這個高鐵,路程就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就能到郴州。在山上面可以騎騎馬、玩滑草等等諸多的(遊樂項目),就不用跑到內蒙古,或者是跑到西北這麼遠去體驗草原的項目。到雲貴川(遊玩)這方面,因為香港市民以往一般喜歡去五星級的酒店,但實際上現在在雲貴川也好,在華東也好,這些小鎮裡面,少數民族的山寨裡面,有眾多的優質的高端民宿,會讓我們香港市民有一個全新的體驗,原來住民宿跟酒店有一種不同的體驗感。很多結合文化方面做的,文創方向的高端民宿確實很有特色。

  那麼遠一點,比如說去貴州天眼也開設了天眼的研學的課程,到上海去體驗航母,到海南體驗火箭發射。上一檔期的火箭發射確實很震撼,香港市民親身看著火箭發射非常的自豪,所以這些也是堅定了我們接下來要往科技融合方面去進一步推動。

  【同期】香港中旅社總經理 陳瑞東

  記者 孫晉欣 實習 陳雨莎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