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村超”來香港!冠軍禮物還會是豬腳嗎?陳百祥的答案記者都驚呆

分享到:
2023-10-13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貴州“村超”足球聯賽備受社會矚目,鄉村文化足球引發全網熱議,為了推動香港本地足球體育產業繁榮發展,中國香港足球總會、榕江縣足球協會聯同香港本地電視台宣布,於11月11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辦《香港明星足球隊x榕江村超聯隊》足球邀請賽2023。

  【字幕】多位明星隊成員如陳百祥、羅家英、關禮傑、陳國坤、陳浩民等出席發布會,中國香港足球總會主席霍啟山到場支持,希望賽事能長遠助力香港及大灣區其他城市建立足球文化。

  【同期】中國香港足球總會主席 霍啟山

  今次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除了是足球體育的交流,我們希望可以作兩地融合的交流平台,剛剛我們中國香港隊在杭州亞運取得很好的成績,也感受到全國的人民為我們港隊打氣,在這一方面我們是非常感動,今天可以宣布,和“村超”合作,下一步我們會有一系列的足球比賽,包括我們停辦了幾年的“省港盃”,這個(“村超”)是一個起步點,今次這個活動是民間為主,是給我們的球迷作為主角,希望我們可以吸引多一些球迷去香港大球場,令這些體育足球盛事多一些和我們的市民和我們內地的朋友可以通過這些活動來到香港,了解香港(足球)的發展。

  【同期】香港著名藝人 羅家英

  我是香港明星足球隊其中一個隊員之一,也是年紀最大但仍然可以下球場的那一位,他們把我當成“隊中一老,如有一寶”,所以有活動我也盡量會參加,上次在貴州我們也有去踢,今次他們(貴州村超)來香港,我當然要去應戰,“村超”他能夠將足球運動在貴州盛行,雖然他們只是一隊業餘球隊,但他們的心態是很好的,令到整個貴州對足球都很熱情,這次他們來到香港說要報仇,好的歡迎他們經常來香港,也希望“村超”和明星足球隊能再次帶旺香港足球運動。

  【同期】香港著名藝人 陳百祥

  “村超”在全國火熱起來,把足球推向另一個境界,所以很多人都很享受很喜歡,我們又那麼喜歡足球,所以我們用誠意請他們來香港,比賽的結果不重要,過程才是最重要,(上次他們(貴州)是東道主,送了兩隻豬腳給你們,這次你們是東道主,你們會送什麼呢?)應該會送一頭乳豬吧!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