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霍震霆:杭州亞運對香港有很多借鑑

分享到:
2023-10-14 2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4日電 (記者 陳偉根)10月14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接受中通社採訪時表示,杭州亞運是內地第三次舉辦亞運會,組織能力和水平對香港有很多借鑒。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致辭。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的杭州亞運港隊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現場,霍震霆對中通社記者談到,明年是巴黎奧運會,後年則是中國全運會,香港是全運會主辦城市之一,屆時將有很多國際人士會來。這對於講好中國故事,是非常難得機會,也能讓大家看到香港的最新發展。他希望不止是政府和市民大力支持本地體育發展,期待巴黎奧運的時候,所有媒體也都能參與。

 霍震霆建議香港加強與大灣區,特別是廣州、深圳和珠海等城市的體育合作。“以前我們很多運動員都是自己獨立訓練的,但內地是全亞洲金牌拿得最多的,他們肯定有一些很好的方法和經驗,也很願意與我們分享和交流。所以我非常樂觀,希望香港和內地的合作越來越好。”

 中國香港足球總會主席霍啟山則告訴中通社記者,這次的返港儀式猶如杭州亞運港隊的畢業典禮。香港特區政府和奧委會特別表揚了運動員、教練和團隊,慶祝取得了歷史最好的成績。

 霍啟山強調,香港的足球發展一直得到社會大力支持和關注。香港男足在今年杭州亞運會進入四強,是一個歷史性的突破,也帶動了整個香港對足球的熱情和支持。

 對於香港未來的足球發展,霍啟山建議政府提供更多的場地,同時通過大灣區,為足球運動員和球隊提供更多的訓練機會,特別是與高水平對手訓練的機會。

 他透露未來會把更多資源投入到青訓,並舉辦更多的比賽,包括在明年舉辦省港杯,邀請內地貴州村超的球隊與香港明星足球隊進行友誼賽;期待通過體育,促進兩地人民的交流,一起為中國足球的發展加油。(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