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鳳凰衛視集團與杭州亞運會組委會達成戰略合作 攜手做好賽事全球傳播

分享到:
2023-06-19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6月17日,鳳凰衛視集團與杭州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下稱“杭州亞組委”)在香港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賽事報道、創意傳播、活動策劃等多方面開展合作,共同做好第19屆亞運會的國際傳播。

(簽約代表合影)

杭州亞組委執行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在致辭中表示,鳳凰衛視作為海外最大的全媒體華語文化傳媒集團,在國際華語媒體領域享有盛譽。一直以來,鳳凰衛視支持杭州亞運會籌辦工作,持續發揮自身優勢,助力杭州亞運會持續提升影響力和傳播力,取得明顯成效,為雙方進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在亞運會剛剛進入100天的重要時間節點上,亞組委與鳳凰衛視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標誌著雙方合作邁入新階段,亞運會作為全亞洲體育文化盛會,是向世界傳播中國形象和亞洲風采的重要視窗,亞組委和鳳凰衛視要以戰略合作簽署為契機,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共同為“舉辦一屆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亞運會”貢獻力量。 

(杭州亞組委執行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致辭)

“鳳凰始終關注杭州亞運會,面向全球華人傳播亞運資訊,展示亞運會的全球影響力和杭州的獨特魅力”,鳳凰衛視集團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徐威介紹。不久前,鳳凰衛視集團一行與杭州亞組委有關領導見面,就深化合作、做好亞運會國際傳播等進行交流,不僅充分感受到了杭州迎接亞運的熱情和實力,也對雙方的合作充滿了信心。

(鳳凰衛視集團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徐威致辭)

鳳凰衛視集團與杭州亞組委簽約合作後,雙方將加強資源整合,充分發揮鳳凰衛視集團“台、網、屏、刊、端”融合的國際傳播矩陣優勢,合作開展一系列推介亞運會賽事、文化、教育、環保、經濟等方面的國際傳播活動,多角度多維度介紹杭州亞運會,放大亞運品牌效應。

徐威表示,鳳凰衛視集團很高興成為杭州亞運會國際傳播的志願者,將依託扎根華人世界、面向國際社會的傳播優勢,通過覆蓋全球的衛星電視頻道、互聯網平台、移動應用、社交傳播矩陣,全力報道杭州亞運會,並舉辦多場線上線下活動,展現亞運精彩。在賽事籌備、舉辦及後續的傳播推廣中,鳳凰衛視集團將調集百人規模團隊,與全球60個記者站通力合作,結合中國視角、國際視野,助力提升杭州亞運會的國際影響力。 

(亞奧理事會第一副主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致辭)

亞奧理事會第一副主席、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表示,杭州亞運會是本年度的最大國際體育盛事。中國香港代表團已整裝待發,派出歷來人數最多、實力最強的隊伍出戰,預計運動員人數800多人,整個團隊超過1200人。“我對中國香港代表團充滿信心,必定會取得歷來最好成績,為港增光”,霍震霆表示,鳳凰衛視集團與杭州亞組委的戰略合作,將為亞運會的國際傳播作出突出貢獻,也讓世界看到更多運動健兒的精彩表現。

據了解,鳳凰衛視集團與杭州亞組委的合作已在推進當中。其中,運用鳳凰衛視全球記者站在亞洲國家或地區的多座城市設置的“亞運信箱”項目,已於簽約當天在香港啟動,將會邀請市民祝福亞運、聚情參與亞運傳播。此外,鳳凰衛視集團還將運用《近觀中國》《名人面對面》等品牌節目,多維度視角全面解讀杭州亞運會。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