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鳳凰全媒體矩陣亮相香港國際影視展 《香港自然故事》紀錄電影正式啟動

分享到:
2024-03-13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香港國際影視展自3月11日起,一連四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鳳凰衛視展區甫一亮相,即以自然主題特色佈置、新媒體矩陣直播互動、場館快閃互動等引發關注。鳳凰衛視在展會中宣佈啟動《香港自然故事》紀錄電影,同步介紹推出“青年導演計劃”。香港電影導演張經緯、音樂人陳少琪等嘉賓到鳳凰展區分享精彩內容。

“香港自然故事”項目是一項包括紀錄片、紀錄電影、新媒體課件及系列活動的大型文化公益項目,由鳳凰衛視集團和華潤集團聯合出品,由鳳凰衛視集團和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共同發起。在充滿大自然氣息的鳳凰展區,該項目舉辦多場對話會,正式宣佈啟動紀錄電影,幾位核心主創也來到鳳凰展區,分享創作背後的故事。

香港電影導演張經緯表示,留意到自然環保類的電影正逐漸變得流行,在推動這部紀錄電影的製作或發行時,會聚焦在人與自然的關係。

香港音樂人陳少琪亦在現場分享,創作《香港自然故事》系列音樂作品的靈感和啟發。他形容,這也是描繪香港大自然的一張名片。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發展總監陳逸純稱讚系列紀錄片品質上乘,給社會提供了全面瞭解香港自然生境的寶貴資料。他也表示,願意發揮國際組織與國際媒體合作的優勢,更好的推動環境保護在全社會的深入實踐。

在對話會上,鳳凰衛視中文台副台長葉揚介紹了鳳凰啟動“青年導演計劃”的長期人才戰略,它將面向包括高等學府在內的全社會年輕人,以不同內容或項目為主題,向有能力、有創意的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 ,參與實習和培訓,參與乃至擔綱特定內容的主創工作。經過多方溝通和選拔,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的香港青年導演蔡瑞琦(Ricky Choy),成為“青年導演計劃”的首位合作導演,擔任《香港自然故事》紀錄電影導演。

此次鳳凰衛視展區設計配合大自然主題,打造一隅休閒寫意的情景。鳳凰元素掩映在充滿自然氣息的特色佈置中,讓人耳目一新。“自然仔”小樹蛙人偶,化身吉祥物,在參展期間不時於場館內快閃互動,派發紀念品或宣傳單張,與鳳凰主持人聯動,吸引了眾多參觀人士合影打卡,引爆關注。鳳凰展區還特別設有“給大自然的心意”互動區,參觀者可以在木牌上寫下心意,掛在許願樹兩旁。

今年是金庸百年誕辰紀念,鳳凰衛視展區也有相關活動。鳳凰主持人郭洋子及小樹蛙,將於明天邀請現場觀眾一起表演功夫,重現武俠招式,啟動“我也學一招之尋跡金庸”項目!據悉,大熱電視劇《繁花》的主創們也將來到鳳凰展區1E-D20,參與“我也學一招”互動!(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