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他們用紀錄片詮釋香港自然故事

分享到:
2023-04-17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4月13日下午,鳳凰衛視2023年度大型文化公益項目《香港自然故事》在鳳凰衛視香港總部舉行啟動儀式。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來賀信,恭賀項目順利開展。《香港自然故事》項目將在今年9月推出香港首個自然主題紀錄片系列,共12集,每集26分鐘,以岩石、山林、水岸、海洋、田野、濕地六大地理視覺場景分類進行拍攝製作,以普通話、粵語、英語全球發行。後續還將製作發行紀錄電影,並通過原創短視頻及新媒體課件等多種方式,讓香港社會及青少年更深入了解香港的自然文化。該片将由中國紀錄片導演周兵、中國香港紀錄片電影導演及編劇張經緯和中國香港音樂人陳少奇合力打造。

  【同期】中國紀錄片導演 周兵

  想傳遞一個大家從沒見到過的香港,為什麼這麼說?其實這次我們想告訴大家,香港不僅僅是一個時尚的金融中心、是一個繁華的都市,同時它是一個自然地理非常豐富又非常優美(的城市),而且環境的保護(方面)令人驚歎的這樣一個地方。香港的自然地理在我看來,甚至在全中國任何一個城市,它都是數一數二的,希望在故事的挖掘中更接地氣,更反映出香港本土的文化和香港人對自然地理的探索、研究和熱愛。

  【同期】中國香港紀錄片電影導演及編劇 張經緯

  困難就是我們怎麼從12集(電視版)變到一個90分鐘的(電影版),但是內容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 。在香港其實也有紀錄片上院線的,但是全世界來講,一般紀錄片上院線是比較少,但是我覺得其實觀眾去戲院(觀看),無論是紀錄片也好,劇情片也好,其實還是希望從片子當中找到自己、 找到人物、找到他們的共鳴。 所以只是做紀錄片反而其實更好,我覺得我們會找到好的故事。

  記者趙蕊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