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廣東館”攜手40家企業驚艶亮相

分享到:
2023-03-14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3月13日,香港國際影視展暌違三年,終於恢復線下展會,廣東省電影局和廣東省廣播電視局第一時間組織廣東廣播電視台、珠江電影集團、華強方特、騰訊視頻等40餘家優秀影視機構組團參展,向全球推薦廣東優秀影視作品和多個影視拍攝基地,各家機構都拿出多個精品項目,期盼增進海內外參展商對廣東影視產業的了解,達成更多合作。

  【同期】廣東珠影影視制作有限公司總經理 影視制片人 劉佳笳

  這次我們珠江電影集團帶了5部作品過來參展,都是我們近幾年珠江電影集團自己出品、自己制作的很有嶺南特色的、有我們廣東粵港澳大灣區特色的電影。我們首先想要介紹的就是《暴風》,這部電影是我們與香港的著名導演陳嘉上導演,還有香港的很多非常優秀的主創團隊合作的、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發展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實踐。香港無論是在制片上、制作上、整個的工業流程上,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借鑒的地方,真的是拍攝中的一些體會,因為我是全程跟組,還是覺得香港的電影人非常敬業,非常專業,而且他們身上這種精神是傳承的一種電影的精神。

  【同期】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尚琳琳

  三年來首次來香港,其實我覺得還是蠻開心的,對於方特來講,其實我們的作品持續在做海外的一些出口,出口到130多個國家和地區,(今天)感覺到人流還是蠻旺盛的,我覺得大家都是非常開心,一種欣欣向榮的一個狀態,都期待著整個電影市場會越來越好。

  因為方特多年來一直在做動畫的一些作品,所以這裡可以看到我們最新的一部電影,就是《熊出沒·伴我“熊芯”》,今年在內地的票房也達到了14.6億,我們也幫助了很多中國動畫同行的作品走向更多的國家和地區。香港一直是一個橋梁,它本來就是內地對海外的一個窗口,這幾年因為疫情之間相對有一些阻斷,可能會弱一些,但我們當然希望將來更多的發揮這樣一個作用,尤其我們在深圳相對來說香港又很方便。

  【解說】下午三點,廣東館正式開館,其後接連迎來了兩場重量級活動,包括每年於廣州舉行的中國國際紀錄片節的全球征集發布會,及永久落戶東莞的中國國際影視動漫版權保護和貿易博覽會的推介會。接下來還會有過百部電影、電視劇、動畫、紀錄片等廣東影視作品將在廣東館內展示,展現廣東影視生產全鏈條成熟、影視創作生產能力持續提升的優勢。

  【同期】 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組委會常務辦公室秘書長 劉軍

  我們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目前是亞洲最大的紀錄片節展,我們每年會在香港電影展來發布這一年的徵片和啟動儀式,都要放到香港電影展,因為香港電影展我們自己認為是亞洲做得非常好且專業的,國際各界都來聚集的這麼一個節展,這幾天我們因為提前拿到了參展的展商名錄,所以我們也都和相關的參展商有約談,這些天我們會進行各種合作的談判,所以應該會有很多共同的合作。

  【同期】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動漫博覽會執委會代表 王妍

  香港國際影視展是一個非常好的面向全球招商和推介的一個平台,我們中國國際動漫博覽會是粵港澳大灣區唯一一個國家級的影視動漫版權專業類的展會,上一次我們來是在2019年,中間三年的疫情,我們沒有來到香港來參展,但是這一次我們明顯感覺到疫情以後經濟的復甦。我們非常開心看到在香港影視展人流如織,我們希望我們能够對接到更多的合作,讓更多的影視動漫領域的展商了解我們的動漫博覽會,特別是走進我們動漫博覽會的東道主城市東莞,了解潮流東莞的一個潮玩產業蓬勃發展的現狀。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