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視聽山東,影向未來:魯港兩地積極推動影視文化交流

分享到:
2024-03-11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享有“孔孟之鄉,禮儀之邦”美譽的山東,近日參與202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匯集眾多優質電影企業和項目。


山東館的開館儀式上,港方代表鐘永喜對香港與山東的影視合作前景非常期待。香港作為國內影視的國際化平台,今年影視博覽會共吸引25個國家地區,750家展商參與。

基於山東的影視沃土,山東省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建華強調,山東的經濟規模與成長勢頭,為影視產業的發展提供了空間,魯劇、魯影、魯派紀錄片等已成為山東靚麗文化名片。其中《不完美受害人》首次在網絡平台與衛視同步播出,成為2023年度十大影響力電視劇。展望魯港影視能不斷進行影視合作,共享資源,共謀發展。

山東展館的外牆羅列了各類精品影視,內部佈置如一個迷你影視基地,一站式服務平台和極具魅力的天然攝影棚吸引了眾人的目光。青島影視基地主任趙芳向中通社記者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我們的一站式服務與天然資源能引起國內外對山東影視界的關注,憑藉青島影視基地,承接一些合拍片,繼續創作出像《大洋追魚記》一類的優質影視作品。”

山東省以其深厚歷史文化與豐富影視資源,期待藉由參加香港國際影視展覽,吸引更多的國內外合作夥伴,共同推動魯港影視產業走向世界。(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