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國際影視展開幕 逾700家全球展商呈獻新作

分享到:
2023-03-15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第27屆香港國際影視展3月1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吸引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逾700家展商參與。

作為亞洲最大的跨媒體、跨業界影視娛樂交易博覽會,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受到影視從業者積極關注。英皇電影等多家香港本地影視製作公司在現場設有展位,發佈及介紹來年的電影及計劃,來自北京、福建、廣東等地的330多家內地影視公司前來參展。會場還設立近30個地區展館,讓參展商能够與全球買家進行現場交流交易。

由廣東廣播電視台和寧夏廣播電視台聯合製作的紀錄片《鏡頭下的西部鄉村》是廣東館的推薦紀錄片之一。該片攝製組3年來深入寧夏西海固彭陽縣,全景式講述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通過勤勞、堅韌與智慧,改變生存環境、自我命運和家鄉面貌的故事。

浙江共有60餘家影視文化企業攜影視項目參展。當日舉行的“影向未來”浙江影視國際推介會,旨在更好搭建中外影視交流平台,加強浙江影視與國際影視的對話合作,推動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檢察風雲》是福建館的重點推薦影片,製片人張稷軒說:“該片導演來自香港,香港電影在亞洲很出色,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內地也有很多優秀的電影創作者。我們通過拍攝合拍片,各揚所長。”

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將持續至16日,除展覽外還將舉辦多項活動,包括影視娛樂公司發佈會、電影巡禮、研討會等,向來自全球各地的業內人士一站式提供最新行業信息,協助建立業務聯繫。(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