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國際影視展”及“亞洲影視娛樂論壇”吸引逾7,300名業界參與

分享到:
2023-03-17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一連四天、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舉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及亞洲影視娛樂論壇(EntertainmentPulse)圓滿結束,合共吸引4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300名業界人士參與。是次活動匯聚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合共超過700家參展商現身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示大量最新電影、電視劇和動畫作品,更有破紀錄超過330家中國內地展商參與,包括三大串流平台——愛奇藝、騰訊及優酷,足證亞洲最大跨媒體、跨業界的影視娛樂商貿平台優勢。

環球展商及買家均對FILMART所締造的潛在商機感到滿意並充滿信心,首次到訪FILMART、於倫敦及北京設有辦公室的紫葩國際傳媒董事長董征表示:“貿發局為我們安排了超過10場商貿會議,對認識新商業夥伴及發展合作方面非常有幫助,有信心跟進發展之後,能夠建立實質合作。”

已連續參與五屆展覽的橫店影視文化產業集聚區代表表示,香港有聯通世界的優勢,電影工業化也較為成熟,與香港合作是橫店走向國際化的重要通道,也可以共同推動中國影視文化走向世界。

在創新科技方面,今年FILMART設有香港動畫及數碼娛樂館,雲集30多家來自動畫、數碼特效及互動媒體三大數碼娛樂領域的本地公司,推動數碼特效、Web3等創新技術發展,顛覆創作內容,同期的EntertainmentPulse亦舉辦了一場有關Web3在娛樂行業的應用和影響的專題研討會。除此之外,EntertainmentPulse多場精彩論壇匯聚了多位影視娛樂界翹楚,涵蓋熱門議題包括亞洲影視娛樂內容的未來發展與市場潛力、戀愛實境節目的熱潮及中國動畫文化的軟實力等。

“香港國際影視展”展會現場

香港電影的新紀元

港產片愈戰愈勇,憑著感動人心和富娛樂性的電影,屢破票房紀錄。今屆EntertainmentPulse邀請到《飯戲攻心》導演陳詠燊、《一路瞳行》導演朱鳳嫻及錄得香港最高票房電影《毒舌大狀》的導演吳煒倫在“與導演對話:香港電影的‘小陽春’?”的環節中與資深影評人登徒分享對港產片的期望。當中導演吳煒倫指出:“要讓投資方和演員有信心,劇本絕對不可或缺。劇本劇本,一劇之本。沒有劇本,我們什麽也做不成。”

連場活動發布最新製作

今年FILMART繼續得到本地主要影視單位鼎力支持。除現場設有展位外,一眾影視製作公司亦舉辦多場新聞發佈會,其中英皇電影邀請了80多位影視紅星及業界領袖出席“英皇電影巡禮”,公佈即將推出或開拍的多部精彩電影,包括《內幕》、《海關戰線》、《新警察故事2》等。另外,電訊盈科媒體旗下MakerVille及Viu亦在FILMART舉行發佈會,介紹將會推出的多套重點製作,包括MIRROR首部電影作品《12怪盜》。而木棉花國際亦於3月15日舉行動畫IP代理發佈會,展示一系列日本動畫,包括大熱的《鬼滅之刃》系列。

英皇電影透過FILMART舉行“2023英皇電影巡禮”,現場星光熠熠

FILMART網上平台今起開放至4月15日

FILMART網上平台(www.hktdc.com/hkfilmart/tc)於今日接力登場,開放予業界至4月15日。業界除了可以隨時重溫EntertainmentPulse專題研討會精彩內容,還可利用 FILMART Online 的多項功能,與環球買家及參展商配對及聯繫。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