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啟動 逾750中外展商匯聚

分享到:
2024-03-11 17:4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題: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啟動 逾750中外展商匯聚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

  香港踏入“藝術三月”,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11日啟動,涵蓋十項影視娛樂活動。其中,香港國際影視展及亞洲影視娛樂論壇當日起一連四天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當天,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750家展商齊聚會展。中通社記者步入熙熙攘攘的會場,香港多間影視製作公司展位首先映入眼簾。

  英皇電影、寰亞帶著今年的主推電影參展,將電影場景搬上展台,前者搭建出槍林彈雨的槍戰現場,後者模擬機場,現代感十足,配合立體的聲效,一下子就讓參觀人士感受到香港電影的誠意。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來自越南媒體公司的Nam Phuong對記者說,每年3月都會來香港影視展“尋寶”,引進一些好作品給越南觀眾。“香港的警匪片、職場題材的電視劇在越南很受歡迎,因為有高水平的製作,場景很真實。”

  內地影視製作公司阿里文娛、正午陽光,串流平台嗶哩嗶哩、愛奇藝,日本TBS電視台,泰國BEC World等都在現場設立展區,介紹旗下作品;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更設有聯合展台,展示40餘家電影機構的優秀國產片。

  現場所見,幾乎每個展區負責人都在洽談商務,忙得不可開交,諮詢的人群中也有不少歐洲面孔。

  杭州九樣文化傳媒國際內容發行專員Eunice接受記者採訪時形容,香港是亞洲的商業基地,“來這邊的買家都是想看華語內容的,我們就能更精準地對標潛在客群。”她說,希望通過香港這個平台,觸達更多海外客戶,開拓歐洲、俄羅斯等新興市場。

  當天下午,博覽現場舉行啟動儀式。今年是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周年,主辦方邀請香港著名演員黎明擔任香港影視娛樂大使。

  黎明穿著一身金色西裝亮相,觀眾紛紛舉起手機拍照。黎明分享,香港每個階段的娛樂作品不同,這20年來影視業經歷了很多挑戰,吸收了很多經驗。相信在這麼好的基礎下,未來一定會出現新的佳作。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指,今年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是特區政府“藝術三月”的重點活動之一,為市民及訪港旅客提供多元的文化活動,例如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放映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190部作品。本屆政府決心建設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並成為亞洲盛事之都,娛樂業必然是合作夥伴之一。

  展覽現場亦設置了劇院,舉辦亞洲影視娛樂論壇,邀請世界各地影業負責人、製片人、導演等業界領袖,就生成式AI在影視娛樂的前景、歐亞合拍片面對的機遇和挑戰等主題進行分享。(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