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先鋒對談在香港:生成式AI在影視娛樂的前景

分享到:
2024-03-11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記者 徐嘉儀)近年,生成式人工智慧(AI)迅速發展,既為影視行業帶來便利,也帶來不少挑戰。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11日啟動,亞洲影視娛樂論壇當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業內領袖就生成式AI在影視娛樂的前景進行了分享。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攝

生成式AI突破了影視娛樂產業的創作傳統,可運用在劇本創作、視覺音響效果、藝人配音等不同的製作階段,縮短製作時間和成本。

華策影視近年在AI領域積極佈局,華策影視總裁傅斌星表示,藝術和科技是相互依存、促進的關係,科技的迭代可以為影視業賦能,企業調研考察生成式AI後成立了研究院,進行應用訓練,起初以探索心態嘗試,但在不斷輸入指令、訓練模型後,發現AI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快。公司目前正開發AI工具,例如多語種翻譯工具幫助國際發行團隊,提高溝通效率。

如何看待全球AI發展?AI時代的到來,會改變什麼?傅斌星認為,從古到今,馬車、單車、四輪車都存在,只是適用於不同應用場景,影視業還是要保持開放心態,關注新鮮事物的發展變化,不必過度恐慌。

愛奇藝副總裁朱梁認為,AI發展迅速,不可能在影視業缺位,一定會影響行業的人才結構、生產生態。智能製作是企業積極探索的方向,一個畫師完成角色原畫需要一至兩周,但用AI輔助創作下,只需要一天。

早前,AI視頻模型Sora橫空出世,生成的視頻效果逼真,掀起各界討論。“AI的影片就像是驚喜盲盒,但對特別明確想去創造一個影視敘事的場景的時候,場景和道具未必一致,所以大家不必過度恐慌,誤以為AI會取代這個工業。”朱梁說,大模型做出了具影視效果的60秒影像確實很驚人,但從專業角度看,生成AI還是無法完全按照人的意圖去創造。(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