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黎明續任影視娛樂博覽宣傳大使

分享到:
2023-03-08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現正舉行的第十九屆“香港影視娛樂博覽”(Entertainment Expo Hong Kong),涵蓋電影、電視、音樂及數碼娛樂四大範疇。今屆博覽會繼續由黎明擔任宣傳大使,包羅八大活動,包括三個始創項目:香港國際影視展、香港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五個核心項目: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亞洲電影大獎、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亞洲影視娛樂論壇及數碼娛樂論壇。“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舉行至4月16日。

黎明今年續任“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的宣傳大使,他呼籲大眾支持香港的影視娛樂業並參與博覽各項活動。

黎明續任香港影視娛樂博覽宣傳大使

700商家參加影視展

香港國際影視展

今屆香港國際影視展將於3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吸引來自逾25個國家及地區的700家參展商。除了香港各大影視公司外,還有逾20多個地區展館,包括來自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日本、韓國、泰國、意大利、美國、歐盟等。

來自中國內地的參展商涵蓋北京、福建、廣東、湖南、江蘇、陝西、山東、上海等地。另外,內地三個主要串流平台愛奇藝、騰訊、優酷,以及浙江華策、正午陽光、華強方特、藝鼎、檸萌等內地影視公司,以及英皇電影、東方電影、寰亞、電訊盈科媒體等香港電影公司,亦會於展廳現場展示旗下作品,發布來年的電影及計劃。

電影節推高達回顧展

亞洲影視娛樂論壇

亞洲影視娛樂論壇與香港國際影視展同場舉行。論壇匯集博納影業集團行政總裁蔣德富、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董事長侯鴻亮、CJ ENM國際內容行銷和採購總監Sebastian Kim等多位業內人士擔任演講嘉賓,將深入探討一系列專題,例如“戀愛實境節目的熱潮”“國漫電影出海:中華文化的軟實力?”等。

香港國際電影節

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30日至4月10日期間以實體及網上混合模式舉行,並由郭富城擔任電影節大使。為了紀念法國新浪潮電影最後一位大師尚盧高達的離世,今屆電影節將推出尚盧高達的回顧展,當中包括高達與前妻安娜卡蓮娜合作的八部影片,例如兩人首度合作卻遭禁映兩年的《小兵》(1963)、卡蓮娜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女人就是女人》(1961)、高達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判團大獎的《她的一生》(1962)等,讓影迷盡情回味尚盧高達電影的獨特韻味。

此外,今次電影節亦是在2019年後,再度邀請海外電影人訪港與影迷會面交流。

香港電影金像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年踏入第41屆,頒獎典禮將於4月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匯聚中外影壇名人,星光熠熠。屆時頒獎典禮將頒發19個獎項,加上專業精神獎及終身成就獎以表揚本地電影業界傑出成就的工作者,讓公眾見證本地電影人的努力成果,繼續支持香港電影。

亞洲電影大獎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過去兩屆於韓國釜山舉行,而今年在創意香港及電影發展基金的支持下,自2013年後首次回到香港影視娛樂博覽,並將於3月12日在香港故宮博物館舉行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參加陣容包括國際知名導演張藝謀、是枝裕和、濱口竜介、拉夫迪亞茲、達赫讓奧米巴夫、陳可辛等;著名演員洪金寶、阿部寬、劉嘉玲、鄭裕玲、吳君如、西島秀俊、朴海日、鈴木亮平、張譯、哈琵薩爾馬、池昌旭、周秀娜等。

論壇探討Web3應用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第21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從來自38個國家及地區的350份申請中選出了28項入圍“發展中項目(IDP)”以及15項“製作中項目(WIP)”的電影計劃。今年入選的電影計劃題材及類型多元,包含喜劇、驚悚、奇幻、愛情、懸疑、家庭及動畫。多位電影人如阿薩蘭阿米里、陳哲藝、陳果、關錦鵬、泰迪羅賓、林育賢、田壯壯、耐安、渣卡華尼譚朗、娜德沙伊凡以及影展資深前輩馬可穆勒擔綱監製身份為項目加持,亦不乏22位首執導筒的新晉導演,以及10個來自香港的電影項目。

數碼娛樂論壇

香港貿發局聯同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於3月15日舉辦第13屆數碼娛樂論壇。今屆論壇的主題為“解構Web3在娛樂行業的應用和影響”,邀請Gusto Collective執行合夥人張永隆、OP3N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馬正遠等多位演講嘉賓,分享有關業界的最新發展,展望不同技術將如何改變數碼娛樂的未來。

更多詳情可瀏覽網頁:www.eexpohk.com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