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M+將於明年3月呈獻畢加索特別展覽

分享到:
2024-03-27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宣布將舉辦特別展覽“Picasso for Asia: A Conversation”,展出西班牙藝術家巴伯羅・畢加索(1881–1973)於1890年代末至1970年代初創作的60多件作品,同場還會展出M+藏品中來自亞洲及海外亞洲藝術家的作品。此展覽由M+與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共同策劃,並與法國五月藝術節合辦。“Picasso for Asia: A Conversation”將於2025年3月15日至7月13日在M+舉行。這次展覽是一項重要的突破及里程碑,是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收藏的傑作與亞洲博物館藏品首次同場展示。透過讓畢加索的作品與亞洲當代藝術作品對話,展示畢加索歷久彌新的影響力,並與當代藝術息息相關。

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

“Picasso for Asia: A Conversation”由M+副總監及總策展人鄭道鍊與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研究員François Dareau共同策劃,並由M+藏品策展人陳欣怡協力。此展覽以全新的獨特視角詮釋畢加索的深遠影響,探索起源與迴響、創造與演變、西方與非西方之間的複雜關係。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重要的畢加索作品收藏,該館將借出逾60件畢加索原作,與約八十件出自二十多位二十世紀初至今亞洲及海外亞洲藝術家之手的M+藏品展開對話。

此展覽將是十多年來首個在香港舉辦的大型畢加索作品展,亦是這位二十世紀歐洲大師與當代亞洲藝術家前所未有的跨文化和跨世代對話。此展覽展出的主要作品包括由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永久收藏的《雜技演員》、《海邊的人像》、《台座上的靜物》、《朵拉.瑪爾肖像》等。M+藏品中亞洲及海外亞洲藝術家的作品,包括陳福善、顧德新、芥川(間所)紗織、野口勇及田名網敬一,將與畢加索的作品一同展出。

巴伯羅.畢加索《男子肖像》。

巴伯羅.畢加索《朵拉.瑪爾肖像》。

M+博物館館長華安雅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本着共同交流的宗旨攜手合作大型展覽。我們相信博物館之間的合作,可以建立全新的觀看方式,本展覽即以此理念來審視巴伯羅・畢加索一生中創作的非凡作品。我們讓亞洲藝術家的作品與畢加索的傑作展開對話,藉此頌揚他們的創作,並彰顯M+在全球層面上就現當代藝術開拓多重對話的獨特角色。”

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館長Cécile Debray表示:“‘Picasso for Asia: A Conversation’的誕生,始於我們與M+之間創新而包容的合作關係,這種關係是以知識、技術和專長的真誠交流為基礎。此展覽極富開創性,提出了新的方法論和大膽的論述。畢加索或許是現代藝術史上最遐邇聞名的藝術家,但透過當代亞洲視角、擺脫西方的觀點來審視其藝術,是前所未有之舉。這次展覽有助我們繼續拓展畢加索的觀眾層面,並持續探討他在藝術上的影響力以及人們對此的回應。”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