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香港藝術周參觀攻略 必逛藝術場館、展覽精選

分享到:
2023-03-24 16: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隨著2023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 Hong Kong)的揭幕,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再次吸引了全球藝術界的目光。作為東亞地區的藝博會風向標,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經常是區域內觀眾們接觸全球藝術脈動的首選。伴隨著巴塞爾藝術展一同到來的,還有Art Central以及各大拍賣行拍賣預展、諸多國際畫廊新展揭幕,如此多藝文活動同期舉行,令3月香港藝壇熱鬧非凡,因此3月底的這一周有“香港藝術周”之稱。香港新聞網精選“香港藝術周”期間必逛藝術場館、展覽精選,當中大部分免費參觀。帶著這份攻略,抓緊機會前往參觀吧!

佳士得香港:香港私人洽購——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森之狂想”展覽

展期:即日至3月28日(星期六、日休館)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地點:佳士得香港(中環遮打道18號歷山大廈22樓)

費用:免費參觀

佳士得香港“森之狂想”展覽部分展品。

富藝斯亞洲新總部開幕、拍賣預展同步啟動: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紐約拍賣精選

展期:即日至3月25日

地點:富藝斯亞洲新總部(西九文化區柯士甸道西8號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大樓地下)

費用:免費參觀

富藝斯亞洲新總部以拍賣預展拉開帷幕。

在進入亞洲市場的第八年之際,富藝斯位於香港西九文化區備受矚目的亞洲新總部本月開幕。總面積逾50,000英呎、擁有從地面至5樓共六層空間的亞洲新總部由香港建築藝術事務所LAAB Architects設計,坐落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大樓,毗鄰M+視覺文化博物館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新總部以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鐘錶及珠寶拍賣預展拉開帷幕,與香港藝術盛事巴塞爾藝術展同期舉行。

蘇富比香港:草間彌生特展、現當代藝術預展

蘇富比亞洲五十週年誌慶“草間彌生特展”

展期:即日至3月26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置地廣場中庭(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

草間彌生藝術裝置在置地廣場展出。

現當代藝術拍賣精選拍品展覽

展期:即日至3月26日(採預約制)

地點:蘇富比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一期5樓)

費用:免費參觀

佩斯畫廊:“張曉剛:失重” 個展

展期:即日至5月4日(星期二至六開放)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佩斯畫廊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大樓12樓)

費用:免費參觀

佩斯畫廊於香港空間再度為張曉剛舉辦個展。

佩斯畫廊於香港空間再度為張曉剛舉辦個展“張曉剛:失重”,展出藝術家過去三年間的新作。此次展覽緊隨上海龍美術館舉辦的張曉剛大型個展“張曉剛:蜉蝣”開幕,其中“蜉蝣”將以逾60件作品全景呈現藝術家近年來在繪畫可能性上的探索,而“失重”則將精選藝術家創作於同一時期的十餘幅繪畫呈現給香港觀眾,包括首次向公眾亮相的7幅布面油畫新作。

貝浩登香港:“流夜” 瑟琳娜.奥爾施鮑爾個展

展期:即日至4月22日(星期一休館)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貝浩登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 807室)

費用:免費參觀

“流夜”展覽現場。

洛杉磯藝術家凱瑟琳娜·奧爾施鮑爾運用了超現實主義手法,創造出融合人體、物體、動物和形式元素的構圖。通過扭曲視角和比例,在表現和抽象之間來回轉換,備受認可。本次展覽為奧爾施鮑爾的亞洲首個個展,呈現藝術家的最新繪畫探索。

K11 MUSEA:菲利達.巴洛“無題:大建築;裝飾球”展覽

展期:即日至5月4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K11 MUSEA中庭(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費用:免費參觀

K11 MUSEA展出《無題:大建築;裝飾球》藝術裝置。

K11 MUSEA 位於尖沙咀維港邊,對望香港中環,是城中社交與消費熱點,更是“浸潤生活方式”的策源地。K11 MUSEA在香港藝術周期間,為公眾帶來英國藝術家菲利達.巴洛(Phyllida Barlow)的大型藝術裝置作品《無題:大建築;裝飾球》。《無題:大建築;裝飾球》在2017年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的英國館率先展出,今次是此作首次在亞洲亮相。這些色彩鮮艷的裝飾球歡快地擠在一起,卻同時壓向觀眾,佔據整個空間。藝術家鼓勵觀眾扮演探險家的角色,在密密麻麻的高聳圓柱組成的雕塑中探索自己的路。

賢藝匯:“格哈德・里希特:抽象畫”香港首展

展期:即日至3月25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3月27日至4月28日(採預約制,星期六、日休館)

地點:賢藝匯(黃竹坑香葉道43號TS Tower 1樓A室)

費用:免費參觀

展覽亮點包括里希特《黃-綠》。

賢藝匯現正呈獻“格哈德・里希特抽象畫”。此次展覽是香港首個格哈德・里希特展覽,在賢藝匯香港總部展出,作品分別來自亞洲、美國及歐洲著名藝術收藏。展覽亮點包括格哈德・里希特於1982年創作的《黃-綠》。此作在1982年documenta 7首度於國際藝術平台亮相,標記著里希特開創性抽象美學的開始,亦是他歷來尺幅最大的作品之一。

M+視覺文化博物館

“草間彌生:1945年至今”

展期:即日至5月14日(須購票參觀)

“Beeple:人類一號”

展期:即日至4月30日(須購票參觀)

地點:M+視覺文化博物館(西九文化區博物館道38號)

時間:星期二至四、星期六及日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五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星期一休館)

“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現正舉行。

為慶祝M+開幕1周年而舉辦的“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展覽為世界知名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在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舉行的最大回顧展。展覽展出逾200件展品,圍繞“無限”、“積累”、“全面連結”、“生物宇宙”、“死亡”和“生命的力量”6個主題,並涵蓋多種媒介的作品,全面地呈現草間藝術生涯的各個發展階段。

大館:神話製造者——光合作用III

展期:即日至4月10日(星期一休館)

地點:大館賽馬會藝方(中環荷李活道10號)

費用:免費參觀

“神話製造者——光·合作用III”展廳一隅。

大館古跡藝術中心的前身是中央警署、中央裁判法院及域多利監獄。這座被圍牆圍起來由各種歷史建築組成古建築群,距今已有170多年的歷史,見證著香港的發展成長。正在展出的實驗性項目“神話製造者——光·合作用III”,由黃子欣和Inti Guerrero策劃 。作為香港首個以LGBTQ+為題的大型機構展覽之一,“光·合作用”系列曾在台北和曼谷展出。

CHAT六廠:雲、權力與紋飾中亞織行

展期:即日至5月21日(星期二休館)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CHAT六廠(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

費用:免費參觀

由香港南豐紡織在荃灣的舊廠房所改建的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CHAT六廠),作為南豐紗廠保育項目的一部分,是一所非盈利性的新興藝術機構。今春項目“雲、權力與紋飾中亞織行”分成兩個部分:“雲與權力”將中亞的紡織文化作為一種方法,解讀當下動蕩不安的時代裏各種虛實交錯的邊界,涵蓋19組來自藝術家、研究員、設計師和女性工匠的作品及文獻資料。

自中亞的傳統裝飾物為出發點的“縫線:對紋飾的重新想像”,以探索紋飾如何作為載體,通過26組藝術家和文化創作者的作品揭示在延續與斷裂,遺忘和想像之間來回擺蕩的複雜世界。

香港藝術館:米羅的詩想日常

展期:即日至6月28日(須購票參觀)

地點:香港藝術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胡安·米羅與畢加索、達利並稱“西班牙現代藝術三傑”。其創新的手法、充滿了裝飾性和神秘感的畫面及兒童般自由天真的氣息在當時深受歡迎。94件藝術作品涵蓋繪畫、雕塑及素描等勾勒出近年香港難得一見的西班牙藝術家回顧展,重要展品包括“繪畫”系列、《月光下的女人》、《詩歌(三)》等畫作及“女人和鳥”系列雕塑等,此外,同場還展出了香港藝術家的致敬作品。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