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廣州南沙新地標 霍英東紀念館揭幕

分享到:
2023-12-03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日電 12月2日,隨著紅綢布徐徐揭開,位於廣州南沙的霍英東紀念館正式開館。今年正值霍英東先生誕辰100周年,為了弘揚其矢志愛國、傾心為港、竭誠愛鄉、擔當奉獻的精神,紀念其立足香港、胸懷祖國、敢為人先、勇於拚搏的傳奇一生,霍英東紀念館舉辦了題為“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的霍英東生平事跡展。該館正式亮相,為廣州南沙增添了一處具有重要歷史和文化意義的新地標。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在開館儀式上表示,霍英東紀念館將積極發揮其社會教育功能,為廣大民眾尤其是青年朋友提供一個學習、傳承霍英東精神的寶貴平台。

霍英東紀念館舉辦了題為“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的霍英東生平事跡展。圖為嘉賓在參觀展覽。

香港文匯報報道,霍英東先生是傑出的社會活動家、著名的愛國人士、香港知名實業家。他一生愛國愛港、自強不息、襟懷坦蕩、至誠至堅,將畢生精力獻給了國家發展進步、香港繁榮穩定的偉大事業,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了重要貢獻。

霍震霆表示,父親霍英東先生的一生,是愛國的一生、奉獻的一生、奮鬥的一生。他愛國至誠、愛港至深、愛鄉至真,是愛國愛港愛鄉的傑出代表;他勇於拚搏、鍥而不捨,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典型寫照;他樂善好施、無私奉獻,是服務社會的楷模。他的不朽業績和崇高風範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更值得我們學習傳承。

打造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在致辭中提到,要抓住南沙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設這一重大歷史機遇,學習弘揚霍英東先生愛國愛港的赤子情懷、敢為人先的寶貴品格、永不言棄的鬥爭精神,充分發揮霍英東紀念館的獨特優勢,創新開展人文交流活動,著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灣區特色文化陣地,搭建粵港澳居民特別是青少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良好平台。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表示,霍英東紀念館在南沙開館,不僅是對霍英東先生光輝一生的莊重紀念和崇高敬意,也體現了家鄉人民對他的無盡感激和深切緬懷。我們將繼承發揚霍英東先生的精神品格,搶抓《南沙方案》這個重大機遇,加快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切實把南沙建設成為廣州高質量發展新的引擎;也將立足霍英東紀念館的特殊優勢,更好地促進穗港澳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大灣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霍英東紀念館坐落於廣州南沙大角山北麓,依山傍水,環境清幽。紀念館主體為嶺南建築風格,青磚建築古色古香,典雅樸素。紀念館展覽了多件頗具紀念意義的勳章、證書等珍貴藏品,每一個展品背後都是一段歷史、一個故事,讓人深刻感念霍英東先生畢生心繫祖國、熱愛香港、惦念家鄉、廣施善舉的品德風範,瞭解他積極參與人大和政協工作, 投身“改革開放”歷史大業、“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和家鄉梓里建設發展,以及全力推動北京申奧、開展體育外交等經歷與故事。據介紹,霍英東紀念館將於明年正式面向公眾開放。(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