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廣州中醫藥大學港生參觀香港抗戰遺址

分享到:
2023-08-01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8月1日,廣州中醫藥大學組織暑期在香港的優秀學生開展“八一”建軍紀念活動,近40名師生赴香港新界沙頭角烏蛟騰村抗日英烈紀念碑、沙頭角抗戰紀念館學習參觀。

沙頭角抗戰紀念館。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前,抗日老兵林珍向青年講述烏蛟騰村的抗戰歷史,中國共產黨與港人浴血奮戰的事跡,引導同學追憶先烈,厚植家國情懷。祭奠儀式上,港生敬獻花圈,集體默哀。

港生在沙頭角抗日紀念館中,通過文物、文字、影片等重溫香港抗日的點滴,鬧市中的聯絡站、八路軍駐香港辦事處、秘密大營救等等,仿佛感受到當時香港人民同氣連枝團結抗戰心情。

廣州中醫藥大學港澳學生輔導員許詠詩表示,本次活動特別安排在建軍節,希望引導同學們學習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武裝力量保衛香港、香港人保家衛國的光輝事跡,勉勵同學們弘揚前輩愛國愛港的傳統,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貢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