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廣州中醫藥大學港生在港開展八一建軍紀念活動

分享到:
2023-08-01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8月1日,廣州中醫藥大學和廣東省港澳同胞接待辦公室共同組織近40名在校港生開展八一建軍紀念活動。在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兵林珍女士的帶領下,師生赴香港新界沙頭角烏蛟騰村抗日英烈紀念碑、沙頭角抗戰紀念館學習參觀,共同“紀昔賢滿腔熱血,念先烈彌世功勞”。

師生赴香港新界沙頭角烏蛟騰村抗日英烈紀念碑學習參觀。受訪者供圖

在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前,抗日老兵林珍女士向青年們講述了烏蛟騰村的抗戰歷史,中國共產黨與港人浴血奮戰的事跡,引導同學追憶先烈,厚植家國情懷。祭奠儀式上,香港學生敬獻花圈,集體默哀,彷彿走進70多年前那段風雲激蕩的崢嶸歲月。

同學們在沙頭角抗日紀念館中,通過文物、文字、影片等重溫香港抗日的點點滴滴,鬧市中的聯絡站、八路軍駐香港辦事處、秘密大營救等等,彷彿感受到當時香港人民同氣連枝團結抗戰心情。

近40名在校港生參加活動。受訪者供圖

在參訪結束前,2021級港生林鼎雲提問,作為新一代中醫專業港生應該如何發揮力量建設香港?老兵林珍寄望同學們中醫藥在新冠疫情中發揮獨特優勢戰勝病毒,希望同學們發揮專業優勢,將愛國愛港的情懷融入到個人發展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2020級香港學生貝研表示,香港人民應該銘記,香港歷史上曾有一大批愛國人士,為國家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他們的事跡值得懷念,他們的精神值得傳承。“在新時期,我們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努力建設香港和國家。”

近40名在校港生參加活動。受訪者供圖

2021級香港學生林依琳表示,從東江縱隊港九大隊老兵的故事中,深刻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是香港同胞齊心抗戰的中流砥柱,祖國與香港的血濃於水。黨在哪裏,抗日的烽火就在哪裏。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中央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廣州中醫藥大學港澳學生輔導員許詠詩表示,本次活動特別安排在八一建軍節這天,是希望引導同學們學習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武裝力量保衛香港、香港人保家衛國的光輝事跡,勉勵同學們弘揚前輩愛國愛港的傳統,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做貢獻。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