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梁熙與港生毋忘九一八 遊古跡走好愛國路

分享到:
2023-09-18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今年是九一八事變92周年,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熙與民建聯灣仔支部團隊,組織60名香港中學生前往烏蛟騰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啟動禮,為打造本地化的愛國旅遊路線品牌作出試驗,並期望未來可以有系統地培養香港青年,透過整合抗日資源,讓學生從緬懷古跡到堅定愛國道路。

梁熙表示,很高興參加這次“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8周年暨東江縱隊成立80周年緬懷抗日英雄事蹟教育日”,希望透過實地教學可以增進年青人的愛國情懷,從抗日烈士學習到保家衛國的愛國情操。

圖片來源:民建聯。

圖片來源:民建聯。

圖片來源:民建聯。

主導並設計這次活動的陳志興表示,沙頭角抗戰紀念館、烏蛟騰抗日英烈紀念碑,均體現香港與內地同胞聯合抗日的患難情,相信學生從中可深刻認識,國家安全與社會繁榮穩定的因果關係。我們不能忘記烈士的英勇犧牲,更不能忘記民族遭受侵略的沉重教訓。年輕人要好好裝備自己,為民族復興承擔更大責任。

陳志興對香港愛國旅遊路線一直有研究,故此透過這次活動進行嘗試,未來會將相關的內容放在網上展覽,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報名參與,並將繼續帶頭推動相關教育工作,向學生弘揚中華民族不氣餒、不妥協、不退讓的革命精神,努力培養學生的愛國意識。

學習團在抗日英烈紀念碑前舉行悼念儀式,陳志興聯同兩名中學生帶領全體唱國歌,並向抗日英烈默哀一分鐘。默哀儀式完結後,民建聯灣仔支部副主席穆家駿、民建聯東區支部副主席丁江浩帶領學習團向抗日英烈獻花圈,花圈寫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以寄托哀思。

中學生陳映霖同學代表致誓詞,誓詞中表達出香港青年人要有東江縱隊保家衛國的精神,也要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立志報效祖國。(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