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毒舌大狀》導演吳煒倫:比起成為票房冠軍 我更在意這件事

分享到:
2023-03-28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毒舌大狀》導演 吳煒倫

  大家好我是吳煒倫,到今年我從事電影行業已經23年,之前大部份都是做編劇,我第一套執導的電影就是《毒舌大狀》。

  我常常覺得,每個地方的法庭戲都有一定的神秘感,因為就算我們是當地的人,都不會有很多人正式進入法庭,究竟法庭𥚃面發生什麼事情,都是一些比較模糊的印象,或者真的是看電影或者看電視劇會見過,但是真正的法庭並不是拍出來這樣,(觀眾)可能是憑着這一個好奇心進場,然後有看到一部電影真的是說爭取公義,然後最後真的看到“天有眼”,我覺得世界各地的觀眾對於這一樣東西都有一定的追求,尋求公義。

  不能以《毒舌大狀》去代表所有的港產片,《毒舌大狀》只不過是2023年頭的其中一套港產片,只是票房比較好,但是票房好不代表電影真的好,我們自己回看也看見很多問題可以改進。首先,我也是新導演,只是我的年資比其他新的電影從業員多,所以今次(毒舌大狀)我們用了很多新的演員,其實這一個(電影)行業傳承是很重要,有一件事令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見到台前幕後都有傳承的感覺,所以起用新人我當然不會介意這件事。作為導演我也是新導演,怎樣都要給機會大家,大家也要這樣去成長。

  這套電影在香港上映兩天之後,我收到一位觀眾的訊息,我看到這一個訊息我覺得很感動,他跟我說,他被政府抽中去做陪審團,其實他一開始是不想去做,但是他看完《毒舌大狀》之後他說他一定要去做,很坦白說這樣我開心過票房有多高,因為原來做一部電影,原來真的可以影響到別人。

  有一個感覺我自己很想做到,我小時候看很多電影,有幾部電影當中的對白,我讀大學還是出外工作也好,做到真的很灰心失落,很失意很不開心的時候,很多時候我便會找回那幾套電影看,看回那幾場戲也好,重新聽那幾句對白也好,確實幫助到我振奮自己,我也很希望《毒舌大狀》這一部電影𥚃面有一些情節或者人物一些對白(能激勵別人),其實各行各業也是,真的做得疲倦,真的做到心灰意冷的時候,如果他真的喜歡這套電影,他們記得𥚃面的一兩句對白,能夠振奮到他們,我會覺得看開心。

  我有聽到內地有一些讀法律的學生,都有去觀看這套,他們有一些反響,都覺得被林涼水這個角色感動到,我也很希望這一份感動能夠放入他們的心𥚃面,等到他們以後正式出來工作,做人也好做事也好,當他們遇到挫折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這一套電影,真的有幾句對白,幫助他們,我覺得會很開心在這件事上。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