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分享到:
2024-04-16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4月14日晚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最佳電影由電影《毒舌大狀》奪得,電影《金手指》則橫掃6個獎項,香港演員梁朝偉憑這部電影第六度榮膺最佳男主角。

  【字幕】最佳女主角則由主演《白日之下》的香港演員余香凝奪得,資深演員姜大衛憑這部電影首度奪得最佳男配角,同一電影的女演員梁雍婷奪得最佳女配角。

  【同期】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姜大衞

  我(入行)差不多有50多年沒有拿過獎,這次真的很開心,很感謝大家。因為我這一輩子只做過電影這一項工作,所以我希望將來繼續做,我不會退休的,謝謝。

  【同期】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梁雍婷

  我開始做演員的時候我覺得如果有一天我能夠拿到金像女神便好了,想不到我現在夢想實現了。這只是我作為演員的開端,所以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慢慢繼續努力,跟隨自己的步伐好好演好每一個角色。

  【同期】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余香凝

  謝謝導演,謝謝簡君晉導演,我感謝他100次都不夠,因為當初是他打電話給我,和我去談去了解,我到底還想不想拍戲,去不去試鏡。因為有很多人覺得一個女人結婚了也生了小孩,特別是從事幕前的(女性演員),不一定會繼續(拍戲)。其實我們所有新生代演員都非常好,但是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是因為我特別幸運遇到《白日之下》這一個團隊,才會有這個角色造就這一個獎項,我希望我們新生代演員,或者新生代的電影工作者可以在未來的金像獎的舞台上,陸續上來拿獎。

  【字幕】今屆終身成就獎由“影壇大哥大”洪金寶奪得,洪金寶於後台分享獲獎感受時表示,對於得到獎項感到開心及驚喜,但仍希望可再獲金像獎獎項。

  【同期】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洪金寶

  開心,當我知道可以得到這個獎首先是感到驚喜,因為我去年拿了亞洲電影大獎的終身成就獎,終身成就獎已經拿過了,還有什麼可以這樣開心呢?想不到我還有一個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終身成就獎,這個真的很驚喜。但是我現在最想得到的是,我拍了二百多部電影,我做了二百多部電影的導演,我竟然沒有拿過最佳導演獎。我希望未來我可以拿到一部電影的最佳導演獎,所以我希望未來可以再拍十多部電影,其中有一部可以獲得提名,我便很開心了。其實我需要多謝很多人,因為我在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是不是我現在比較空閒了,我回想以前,我除了做導演現場工作之外,其他零星的事情我很少理會,我只是負責拍戲,所以我身邊一直有很多貴人幫助我,我一直都不知道,所以我身邊真的很多貴人(要感謝)。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香港報道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來論

更 多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