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梁朝偉奪亞洲電影大獎“影帝” 劉嘉玲驚喜頒獎給老公

分享到:
2023-03-13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第十六屆亞洲電影大獎”昨晚於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梁朝偉憑《風再起時》拿下“最佳男主角”,這是他繼2008年憑《色·戒》“封帝”後,再次奪得“亞洲電影大獎”影帝殊榮。

劉嘉玲(左)頒獎給老公梁朝偉(右)

“最佳男主角”的頒獎嘉賓是劉嘉玲,她打開信封得知丈夫得獎後,大叫“Oh My God”,又說得獎人的名字很難讀,隨後冷靜地說︰“Tony梁朝偉”。

台下的梁朝偉一臉愕然,似是說了句“不是吧”,然後上台從太太手上領獎。他用英語表明沒想過會得獎,然後用粵語說︰“我看過入圍幾部電影,都很優秀,(有)我很欣賞的男演員。(我)沒想過可以拿這個獎,所以沒準備,只知道說謝謝!”

腰痛缺席 湯唯封后

湯唯憑韓片《分手的決心》獲頒最佳女主角,因她沒有來港,由拍檔朴海日代為領獎。朴海日指湯唯想來參與頒獎禮,但因腰痛而未能出席。

“最佳男配角”由日本演員宮澤冰魚憑《愛是自私》奪得,“最佳女配角”得主則是《緊急迫降》韓國女星金素辰。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